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资讯丨9月25号意大利重要的大日子!!

20220925 

意大利大选

本期关键词:选举法,如何投票,外地投票,海外意大利投票

大选将于925日星期日开始,投票时间从早上7点开放至晚上23 。计票工作将在投票结束后立即开始,而新议会将在 10  13 日之内召开。

1

2022

这一次选举跟以往有两点不同:

_

1. 根据减少议员人数的法律,此次将选举 400 名众议员(不再是原本的 630 名)和 200 名参议员(不再是 315 名);

2. 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最低投票年龄改为 18 岁,而在这之前的参议院选举,投票人必须年满 25 岁。

2

2022

选举法

_

Rosatellum ,此次大选和2018年的选举使用的是相同的模式。这是一个混合机制。部分席位根据单一选区获得的选票进行分配,单一选区采用多数制:每个政党或联盟只提出一名候选人,所有候选人中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剩余的席位则采用比例代表制选出。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选举法是相同的。

3

2022

需要带什么到投票站?

_

公民必须带着选票卡和有效的身份证件到投票站。进入投票站后,选民将收到两张选票,一张粉色的众议院选票,一张黄色的参议院选票,以及一支铅笔。

严禁携带手机或任何可拍照、录像的设备进入投票站。

4

2022

如何投票?

_

投票时只需要在你想选择的单一选区候选人的名字上画一个‘X’,同样,用铅笔在多名选区的名单上画一个 “X”,你的票也会自动投给你决定投票的名单所支持的单一候选人。但其实,你也可以在选票上标记多个 “X”。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在单一制选区,你不能为两个不同的候选人投票。同样,你也不能对两个不同的名单投票。

5

2022

选票在什么情况下会视为无效

_

未按规定填写的选票将由计票员来判断是否有效。以下几种情况选票将被视为无效:例如,选票上有识别标记像是文字、图画等:另外,如果没有用投票站发给选民的笔填写选票,也会被认定为无效。

6

2022

外地投票

_

大约有490万意大利人居住在登记地以外的地方,他们被称为是 “外地选民。根据意大利法律规定,对于居住在意大利境内的公民,投票权只能在居住地的市镇行使(但是法律也规定了一些例外情况,特定的人口比如军人、警察和住院的人可以在其他地方投票)。对于那些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火车、飞机和渡轮)返回投票站的人,可以享受车票折扣。

7

2022

海外意大利人的投票

_

居住在国外的意大利公民,他们会被登记在特定的选举名单上,采用通信方式投票。根据宪法第48条的规定,他们将以比例制选出8名众议员和4名参议员。他们必须在AireAnagrafe Italiani Residenti all’Estero–意大利海外居民登记册)名单上登记,之后在收到寄给他们的选票上画“X”,然后寄到离他们最近的领事馆。只有在922日下午4点前由领事馆收到的申请才是有效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资讯丨9月25号意大利重要的大日子!!》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2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