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突发!2022年意大利INPS新规直接影响签工和居留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能源危机,山雨欲来,意大利只能被动承受吗?关键时刻,INPS出手了!
意大利社保局INPS日前发布《2022/99号通告》,为处于压力之下的企业放开了雇佣和调整工人三年减免签工税的通道——雇主须直接向INPS提交申请,INPS通过调整授权减免雇主应付的签工税,每月最高可以减免500欧元费用。
据悉,这是为应对危机而推出的一项激励政策。根据《2022年预算法第234/2021号法令》中的相关措施,即“青年就业三年免税”(36岁以下员工)政策,主要针对2022年度处于经营危机中的公司员工,雇主、企业家、自由职业者均是这项新措施的接受者。不过,公共行政部门除外。
INPS表示,此前虽已试行,但这次兼顾比率,包括鼓励稳定地重新吸收来自危机公司的工人,以及随叫随到的合同工、钟点工、学徒工等临时员工。激励措施还适用于在工作中产生的永久雇佣关系,以及出于管理目的按期雇用。
上述措施为期三年。每年可减免的最高额度为6000欧元,每月最高500欧元。对于当月建立和终止合同关系的,必须按天计算;兼职情况下按比例减少。
需要说明的是,减免不会对员工产生负面影响,养老金的计算率仍然保持不变。需要申请减免的雇主/企业家要在线提交申请,并使用“便捷门户”中的ES119表格进行填写
老板不付工人的签工税,会面临重罚并追究刑事责任;自由职业者不付签工税,也要按逃税受到处罚——INPS这一举措将能大大缓解雇主压力,只有企业活下去了,工人才能活下去。
不过,签工税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续居留、尤其是长期居留问题,所以必须灵活协商。
除了INPS的激励政策,意大利最高法院的一项判决为获取难民工创造有利条件。
最高法院裁决:申请难民居留无需持有永久工作合同也能获得。事情起源于Cagliari一非洲难民申请难民居留遭到拒绝。该难民有固定工作,并参加了意大利语课程,Cagliari法院以其无永久工作合同为由,拒绝为其发放居留。难民不服,提起上诉。
最高法院指出:即使是意大利人也很难获得固定工作合同,申请者只需学会意大利语并处于被雇状态即可,这两点已足以证明他们融入意大利社会的意愿。审批应基于难民的实际表现,而非文件上的教条,因此应当给予其居留。这一裁决也适用于其他移民。
意大利内政部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入境意大利寻求庇护的人数激增。最高法院的判决为简化官僚、将难民尽快转化为合规劳动力开创了先河。如果充分利用数十万难民工,意大利的“用工荒”和“用工贵”能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突发!2022年意大利INPS新规直接影响签工和居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1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