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定期收到的这封信,要为意大利点赞!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有了家庭医生开出的“红单子”,在意大利药店买药就能享受很大折扣。但“约见”家庭医生并非易事,有时碰到医生心情不爽时,移民常常会碰软钉子。
托斯卡纳大区加快医疗保健的数字进程:为提高效率和市民就医体验,无论是报销类的红色处方还是非报销类的白色处方,都将以短信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市民处方码。这一新服务已生成15000多个处方码。 

 

实际上,自新冠爆发以来,托斯卡纳电子处方平台就已试行管理数字处方码并收获良好口碑。鉴于此,他们决定进一步普及电子处方服务。 

家庭医生通常手写开单,由于字迹潦草,很多语言不好的华人根本看不懂,就医时也是一顿比划,甚至不得不掏出翻译软件才行。
去药店同样也不省心。由于语言不通,会被忽悠买价格翻倍但药效不佳的常备药,或“搭”卖一盒保健品;偶尔遇上不友善的店员,那种热脸贴冷屁股的憋屈感谁人知?托斯卡纳将所有处方电子化的做法,大大提升了医疗服务的透明度。
尽管意大利医疗系统仍面临预约过久、人手不足、资源不足、投入不足等诸多问题,但总体来说能够一视同仁、造福移民,成为社会的重要基石。
身体好比一台机器,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要有保养意识。据家庭医生表示,直肠癌是意大利主要致死病因之一,尤其是50到70岁这个年龄段的人群。

 

鉴于此,Comune会每隔两年给50岁以上公民寄一封信,凭此信可去任何一家药店免费领取取样套件,之后将大便取样交给药店进行后续化验。这项免费检查会一直持续到70岁……不少华人也因此受益。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定期收到的这封信,要为意大利点赞!》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79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