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身份证有重要变化,今后证件不要离手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芯片危机影响生活方方面面。今年6月,意大利卫生部悄然推出无芯片的简化版医疗卡,民众直到现在才后知后觉……不仅如此,电子身份证、公交卡、甚至银行信用卡也将面临简化后的尴尬。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疫情叠加战争,加剧了全球芯片危机,电动汽车和智能手机的生产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芯片短缺也使意大利医疗卡、电子身份证、公交卡和信用卡的制作陷入困境。

这场危机始于2020年,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交付严重阻碍。与五年前相比,目前用于银行安全系统的微芯片交付时间已延长至52周,疫情爆发前为27周;与此同时,欧洲新车交货普遍延迟,凸显欧盟对境外芯片供应商的过度依赖。

俄乌战争雪上加霜。乌克兰是蚀刻气体C4F6和高纯氖气的主要出口国,俄罗斯也是芯片关键性原料的主要生产国。这些原材料的缺失已经给芯片生产带来问题。

台海冲突进一步加剧情况的复杂性。台湾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和微芯片生产基地(占80%份额),一旦海上被封锁,必加重芯片危机。

早在今年2月,欧盟批准《芯片法案》,计划到2030年之前投资450亿欧元,旨在扩大欧盟芯片产能,防止对国际市场的过度依赖。意大利也向微芯片公司提供了7亿多欧元的研发资金,然而,要看到投资和激励的结果,还需数年之久。

英特尔之前宣布投资800亿欧元,加大在欧洲的芯片生产布局。据称,意大利一直在力争与英特尔达成协议,先期投资50亿欧元打造一家半导体组装厂。但现在突然刹车,或与意大利9月大选有关,或与美国为加速芯片产业回流本土的政策有关……

鉴于各种卡片制作面临风险,意大利经济部只能采取不是办法的办法:去掉芯片。经济部还表示,无芯片简化卡的生产将至少持续到2024年。现在,卫生部已决定推出不带芯片的简化版医疗卡;接下来,将波及电子身份卡Cie、公交卡、信用卡……

没了芯片的卡片,只有基本信息,但不再具备欧盟联网服务的功能,也无法用于在线身份验证和电子签名等。尤其是Cie卡上的芯片内存包括指纹在内的个人关键信息,如果少了芯片,不但极易仿制,而且无法在线识别和比对大数据,给国家安全带来巨大漏洞。

芯片危机使意大利刚刚萌芽的数字化管理面临倒退。如果信用卡也去掉芯片,Pos机将形同虚设,现金再次胜出。 

如今,芯片生产已成为一件衡量国力的利器。中国正在快速向前,中芯国际日前宣布掌握了7纳米芯片的制造技术,但要走向量产仍需努力,任何限制和打压都阻挡不了中国的进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身份证有重要变化,今后证件不要离手》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79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