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税务机关对华人邮局账号展开排查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所有汇到中国的钱都是华人的吗?

有多少人在知情或不知情中被利用?

一场针对华人邮局账号的排查

正在悄然进行……

就在上月,佛罗伦萨税警应检方要求,对44家华人服装和鞋类批发公司执行资产没收令。这些公司通过加密币系统转走大量资金,调查甚至伸展到德国、斯洛文尼亚和塞舌尔。

税警监控显示:2012年至2021年期间,旅意华人向中国的直接汇款断崖式下降99.2%——但有20亿欧元通过隐秘渠道流出境外,这些钱至今去向成谜。税务系统将其定性为逃税所得和自我洗钱。更为复杂的是,意大利人也在向中国转移资金。

由德拉吉当局推出的110%超级津贴和翻新补贴等一度成为挖墙脚者的骗领热点,随后他们通过特别渠道迅速把钱汇到中国。目前,这些流向中国的资金至少有50亿到60亿欧元,其中30%以现金付给相关利益方。很多华人在知情或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搬运工

 

如何搬运?这里无需成群的骆驼或马匹跨越千山万水,也无需人肉小心翼翼躲避机场海关的检查,仅靠华人的邮局账户就够了。坎帕尼亚大区的排查,证实了这一运作体系的操作方式。

具体而言,意大利人通过成百上千的华人账号将钱分散汇出,华人甚至不用前往邮局,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在高度官僚化的意大利,当决定在邮局转移资金时,需要在分支机构开立账户,但往往比想象中的更简单且容易操作。华人在邮局开户后,使用网银,一杯咖啡的时间就可以轻松转账。除了邮局账号,华人游戏厅也成为高度怀疑对象。

与此同时,汇款行仍是税警监控的重点。Brindisi省一家汇款行收到百万罚单,当地某餐馆老板和多名涉嫌非法转移资金的顾客卷入调查。

据悉,警方在对这家汇款行进行检查时发现,近200人在极短的时间内(最多不超过7天)频繁汇款283笔,以规避最高1000欧元的上限。通过拆分汇款,他们向境外迅速转出45万欧元。鉴于汇款行和客户均有责任,200多人受到重罚。

除非意大利调整政策,否则对现金的围堵和对资金转移的控制就不会停止——不是你的钱,别帮忙存,更不要帮忙汇,切勿因为热心肠或赚点小费陷入刑事追责。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税务机关对华人邮局账号展开排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79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