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年满18岁可获一万欧元,意大利真好

新欧洲侨报时事观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大利前任总理、民主党副主席、众议院议员Letta提出:设立18岁基金,为年满18周岁的年轻人提供一万欧元的资金,用于培训和创业……那么,钱从哪来?向富人征税!

此言一出, 引发巨大争论。实际上,早在2021年民主党就在文件中提出为来自中低收入家庭的18岁成年人提供1万欧元,这笔资金将与培训、教育、工作、创业、住房等挂钩。当时Letta承诺:等我们赢得2023年大选,就立即启动。

具体如何操作?答案是:通过向富人增收遗产税来支付这笔费用。说白了,就是变相的富人税,这立马唤起中右翼政党的新仇旧恨。

对于这一提案,看守总理德拉吉委婉表示现在还不是从民众口袋里掏钱的时候,而应给他们钱……” 五星运动党魁孔蒂也认为,我们不能通过这种办法资助18岁的年轻人,那19岁以上的青年怎么办?年轻人要的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不是单纯的一笔钱!

意大利力量党、联盟党等中右翼政党反对之声尤其强烈,他们抨击这是对中产阶级的压榨,年轻人需要得到的是工作机会,要想有工作机会,就要让企业活下去,就应该降税,民主党根本就是收税党!

根据意大利现行规定,继承遗产也要交税。继任时必须填写继承声明,需在死者逝世之日起12个月内提交给税务局,后者负责计算遗产税。税务局计算好后会通知继承人,继承人需在60天内通过F24付税。

以下情况无需填写继承声明:

遗产转移给死者的配偶或直系亲属

遗产总价值不超过10万欧元

没有不动产或不动产股份

税务局纳入计算的遗产包括:

不动产和不动产股份

公司、游艇、飞机

股票、证券、债券、股份

年金、养老金

税额等于遗产总应税净值的10%

此外,还要支付抵押税和地籍税等其它小额税款,通常为2%1%;另外,遗产税的税率根据死者与继承人之间的亲属关系程度而有所不同:

配偶、父母与子女之间的

所有权转让税率为4%

每位受益人最高有100万欧元的免缴税额;

兄弟姐妹收取税率为6%

每位受益人的免缴税额为10万欧元;

四级以下的亲属收取税率6%

没有免缴税额;

其他人继承税率为8%

没有免缴税额。

以下资产免征遗产税:

意大利及其他欧盟国家的政府债券

补充养老基金支付的遣散费和福利

在公共汽车登记处登记的车辆

各类保单……

此外,直系亲属继续经营的公司、及分支机构或股份公司的控股权(自继承之日起至少五年内)也无需交遗产税。

税务局收到继承声明后,计算好遗产税金额,随后发出通知,继承人需在60天内通过F24进行支付;如果款项复杂,可以申请分期付款。若继承声明有误,税务局可处以100%—200%的罚款。

 

目前,意大利的遗产税远低于经合组织平均水平,也低于欧盟其他国家标准。正因如此,民主党盯上这一税种,希望从中榨出更多的银收。但这非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经济问题,而且还成为大选中的重要冲突。

您怎么看?上了年纪的意大利人挥挥手说:滚蛋!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年满18岁可获一万欧元,意大利真好》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79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