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8月开始:意大利办理居留新规上路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自从警察局受理居留改为在线预约后,平台运转时好时坏,IT技术有待升级。现在,在线预约有所调整,新规则应运而生。根据最新通知:
从2022年8月1日起,意大利内政部正式启动新的在线预约平台——PrenotaFacile,旨在用于申请无需邮寄Kit的居留预约,这一系统将显著提升办理居留的速度和效率。

具体来看,可在PrenotaFacile平台申请的居留类型包括:
刚到意大利申请第一份居留
申请/更新医疗居留
申请/更新怀孕居留
申请/更新未成年人居留
申请/更新非欧盟公民家属居留
申请非欧盟公民家属永久居留
英国公民申请/更新居留
英国公民家属申请/更新居留
将辅助保护/人道居留转工作居留
将辅助保护/人道居留转自雇居留
经法院等部门批准的第一份居留
纸质版庇护居留申请
等待上诉的居留申请
难民/无国籍者旅行证

新的在线预约平台:
https://prenotafacile.poliziadistato.it/it/login
登录进入完成预约后,网站将生成带有条形码和二维码的预约凭据。
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8月16日起,除在线预约外,上述申请不再接受其他类型预约。

不在上述范围之列的居留申请和更新,已用方法仍然有效。此外:
一 尽量使用SPID密钥登录(可委托会计师或去邮局办理SPID)
二 原有纸质居留尽快更新为Cie卡
三 长期居留已过十年者须更换居留卡
目前,全意各个警局已采用轮班作息。但已有预约的,可正常前往按手印或领取居留。Firenze和Bologna等警局还在8月推出“开放日”,从而方便移民无需预约直接前往。
.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8月开始:意大利办理居留新规上路》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78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