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如果在意大利发生车祸,请这样自救 | 必须收藏!

causa probabile di incidenti 事故的可能原因

  • caso di pioggia 下雨

  • aquaplanning 滑水

  • strade coperte di neve 大雪覆盖的街道

  • tratti di strada ghiacciati 冰冷的路

  • nebbia fitta 浓雾

  • obblighi dopo incidente stradale 交通事故后的义务

  • salita e discesa passeggero 上下乘客

  • infossamento 坑,洼

  • tamponamenti stradali 碰撞 追尾

重要电话:118

记”意大利道路急救电话:118

 

发生车祸,请这样自救——

1、车祸发生时,驾乘者应沉着冷静,保持清醒的头脑,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2、驾驶人要迅速辨明情况,按照“先救人、后顾车;先断电路,后断油路”的原则,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3、发生翻车事故时,驾驶人应紧紧抓住方向盘,两脚勾住离合器踏板或油门踏板,尽量使身体固定,防止在驾驶室内翻滚、碰撞而导致伤害。如果驾驶室是敞开式的,翻车时驾驶人应尽量缩小身体往下躲,或者设法跳车。乘客应迅速趴到座椅上,紧紧抓住前排座椅或扶杆、把手等固定物,低下头,利用前排座椅靠背或手臂保护头部;若遇翻车或坠车时,应迅速蹲下身子,紧紧抓住前排座位的椅脚,身体尽量固定在两排座椅之间,随车翻转;车辆在行驶中发生事故时,乘客不要盲目跳车,应在车辆停下后再陆续撤离。

4、万一人被抛出驾驶室或车厢,应迅速抱住头,并缩成球状就势翻滚,其目的是减小落地时的反作用力,减轻头部、胸部的损伤,同时尽量远离危险区域。

5、当翻车已不可避免,需要跳车时,应用力蹬双脚,增大向外抛出的力量和距离,不能顺着翻车的方向跳车,以防跳出后又被车辆重新压上。

6、在撞车事故中,巨大的撞击力常常对人造成重大伤害。为此,搭乘人员应紧握扶手或靠背,同时双脚稍微弯曲用力向前蹬,使撞击力尽量消耗在自己的手腕和腿弯之间,减缓身体向前冲的速度和力量。

发生车祸,请这样互救——

1、首先是设法打意大利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18”或派人报告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告知出事的时间、地点、伤亡情况等;并设法通知紧急救护机构,请求派出救护车和救护人员。

2、对于伤员首先检查伤员是否失去知觉,还有没有心跳和呼吸,有无大出血,有无明显的骨折;如果伤员已发生昏迷,可先松开他们的颈、胸、腰部的贴身衣服,把他的头转向一侧并清除口鼻中的呕吐物、血液、污物等,以免引起窒息;如果心跳和呼吸都停止了,应该马上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3、如果有严重外伤出血,可将头部放低,并用干净的手帕、毛巾在伤口上直接压迫或把伤口边缘捏在一起止血。

更具体些,可以判断出血类型再有针对性地止血。

①如血流颜色鲜红,喷射出来,是动脉出血。

②血流颜色暗红,涌出伤口,为静脉出血;

③毛细血管出血,出血量较小,缓慢渗出。

位于四肢的动脉出血,可在肢体近心端扎止血带。如无止血带,可用领带、裤带、布条、手帕等代替,但不可用铁丝、细线等捆扎,以防勒压引起血管、神经、肌肉等组织坏死。注意一定要扎紧,至出血停止。但也不是越紧越好,太紧可损伤皮肉、血管和神经。位于头颈部的动脉出血,可用手指按压出血动脉的近心端。

4、发生开放性骨折和严重畸形,可能由于伤员穿着衣服难以发现,要特别注意。骨折和脱位伤员十分痛苦,锐利的断端活动可能刺伤附近的神经、血管,应设法固定,以减轻疼痛,不应急于搬动伤者或扶其站立,以免骨折断端移位,损伤周围血管和神经,防止继发损伤。

固定的器材通常是用石膏或夹板,但现场往往难以找到,可以用树棍、木板、竹杆、硬纸板、硬塑料片等代替。一般应超过上下关节。比如前臂骨折,同时固定肘关节和腕关节,才比较牢靠。不过建议没有相关知识的人员不要自行帮助伤者固定,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这里要特别指出脊柱骨折脱位正确的现场急救尤其重要。脊柱椎管内有功能重要却又十分娇嫩的脊髓和神经。如急救或运送过程中处理不当,脊髓和神经可受到损伤或加重损伤,发生二次损伤的悲剧。因此,对疑有脊柱骨折的伤员,抢救、搬运时一定要当心。保持脊柱伤后位置,避免伤者腰背弯曲或旋转;绝对不可将病人背在背上,或弓着腰抱起运送。

正确的运送方法是,由三人协同,分别以双手插入病人的肩背部、腰臀部及两下肢背侧,同时托起,维持脊柱水平位,以平托法或滚动法轻放于担架(或床板等代用物)上运送。

5. 有时开放性骨折,断端刺出皮肉外,不要将其放回伤口内。因为断端接触到外界,可能被细菌污染,不作清洗、消毒处理,直接放回伤口内,可能加重伤口内的污染。

经以上初步处理后,尽快将病人送往就近的医疗单位,进行下一步治疗。如果伤员发生昏迷、瞳孔缩小或散大,甚至对光反映消失或迟钝,则应考虑有颅内损伤情况,必须立即送医院抢救。至于一般的伤员,可根据不同的伤情予以早期处理,让他们采取自认为恰当体位,耐心等待有关部门前来处理。

(文:摘自网络、光明网等)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如果在意大利发生车祸,请这样自救 | 必须收藏!》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78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