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自意大利出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具体要求的通知(2022年6月29日更新)

    为进一步做好赴华人员健康码审发工作,据国内有关规定和要求,驻意使领馆谨就赴华人员行前申请健康码要求通知如下:

1

检测要求

①所有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应进行登机前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需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双核酸”需在两个不同检测机构完成,两次采样需间隔24小时以上。无需进行登机前12小时内抗原检测;

②驻意使领馆不再指定检测机构,意政府认可的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报告均可接受;

③检测报告应体现检测机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以及申请人姓名、采样时间、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等完整信息。核酸检测报告应明确标注:采样方式为鼻咽拭子(tampone  naso-faringeo),检测方式为实时荧光RT-PCR方法。

2

上传材料

① 登机前48小时“双核酸”报告;

② 个人护照、居留、签证、机票行程单等文件。

3

赴华行程

自意出发人员可选择从意大利搭乘直航航班或者经其他国家中转赴华,对赴华路线和中转次数不限制。如选择搭乘中转航班赴华,申请人应在始发地、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4

中资企业人员和国内

临时出国人员要求

①中资企业和项目人员申请健康码按照普通人员要求进行检测,无需提前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

②国内临时出国人员,如行程涉及多国,以回国直航航班起飞地为始发地,按照普通人员要求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5

既往感染者

申请健康码要求

①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应在痊愈后,在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且获得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

完成上述检测后,申请人进行14天健康状况监测且无异常,可安排赴华行程。登机前检测要求与普通人员一致,无需提前向驻意使领馆申请痊愈预审;

②有既往感染史人员申请健康码时请将①所述两份核酸报告和登机前“双核酸”报告一并上传。

6

由于健康码审核需要一定时间,请务必在航班起飞前至少3个小时提交申请。其中航班起飞时间在中午12时之前的,请在前一天21时之前提交健康码申请。提交健康码申请之后,请务必保证通讯畅通,使领馆工作人员有可能就健康码问题联系申请人。

    若此前有关要求与本通知要求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自意大利出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具体要求的通知(2022年6月29日更新)》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76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