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回国政策更新.华人回国入境集中隔离只需7天?

现在,回国依旧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面对高额的机票,繁琐的绿码申请,非常长时间的隔离等,每一项都困扰着想要回国的华人

在上个月,开放的香港转机回国路线让不少华人成功回国,更短的隔离时间和更便宜的机票,让回国成本大大减少

而在江苏省的大部分城市更新的新的入境隔离政策,看到了回国华人集中隔离时间变短的希望,原来的落地14天集中隔离 被修改成落地7天集中隔离 


中国隔离新政:

多地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监测!

前不久,我们刚刚报道过,北京已经率先缩短隔离时间,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监测(俗称7+7),最初的隔离政策为14+7。

不过,就在昨天,又有好消息曝出!中国多地紧跟北京步伐,也陆续将入境隔离时间调整为7+7。这意味着华人回国后的集中隔离时间跟之前相比大大缩短了。

江苏实行7+7

昨天,在江苏隔离的入境人员已经收到通知:即日起,对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管理措施(取消此前的后7天居家监测);此外,对目前在管,入境已超过14天的入境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后,立即解除隔离。

不仅如此,从6月9日及之后,从上海入境返回江苏的隔离要求则变成3+4+7即在上海集中隔离3天+转运至江苏集中隔离4天+7天居家隔离。

(点击姊妹号“华仁中文”看更多内容)

另外一名入境上海后返回江苏常州的英国留学生证实,该消息属实。她在隔离期间收到了同样的通知。即江苏省开始实行7+7隔离政策(上海落地3+4)。原7天居家健康监测即刻取消管控。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从境外回江苏,已经隔离满14天。今天突然接到通知,可以立即解放,不再需要额外7天的居家监测了。

南京隔离政策证实为7+7,回国隔离满14天后可立即解禁。

此外,江苏的多个城市,扬州、苏州、南通、无锡等也都改成7+7。

湖北实行7+7

根据湖北省最新隔离政策,明确入境人员“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

具体通知如下:

一、6月3日(含)后从武汉入境、目的地为湖北的人员,入境地集中隔离7天后,各市(州)从武汉隔离点闭环转运至目的地实施居家隔离7天。从武汉入境、目的地为外省的人员,入境地集中隔离7天后,武汉隔离点闭环转运至机场、车站的专用离鄂通道。

二、6月3日前从武汉入境、目的地为湖北的人员,入境集中隔离14天后,自行返回居住地。从武汉入境,目的地为外省的人员,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后,武汉隔离点闭环转运至机场、车站的专用离鄂通道。

三、外省入境,目的地为湖北的人员,入境地集中隔离期满7天,未满14天,需闭环转运实施居家隔离至14天(总计隔离14天)。入境地集中隔离满14天,可解除隔离,自行返回居住地。

目前,有返回武汉和襄阳的网友都证实该消息属实。

总体来说,似乎一切都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希望疫情早日终结,让海外华人们都能自由往返!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回国政策更新.华人回国入境集中隔离只需7天?》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73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