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查查你的黄卡账号:看看还在不在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有邮局账号和邮局黄卡的用户请注意,意大利邮局发布通知:自今日起,开始清除“休眠账号”。
根据通知:截至2021年11月30日显示为休眠账户的户主必须在本周二6月21日之前到任何一家邮局进行登记。一旦截止日期过去,没有任何信号,存折就会消失,账户上的钱将转至由意大利财政部控股的私人基金Consap内。截至2022年3月31日显示为休眠账户的,登记截至日期为今年10月20日。

不过,上述账户的户主或合法继承人仍可向Consap机构进行申请,直接要回被转款项,期限为10年。
所谓休眠账号是指持有人超过10年未对账户进行任何操作且余额大于100欧元的。休眠账户的类别不光包括储蓄账户(邮政和银行),还包括没有任何出入流动的货币存款、股票、债券、存单、投资基金和银行本票等;期限为自免费提供款项或金融工具之日起10年,在中间机构通知户主180天后依然无回应的,账户将被取消。
休眠账户通常是由于户主已故、已离开意大利、而继承人并不知道这笔钱的存在而产生的。意大利存在大量休眠账户,仅20年没使用过的银行账户总额就达15亿欧元。有的老人并未过世,但因账户许久“不动”,乃至于有银行职员偷挪存款,催生犯罪。

意大利曾在2018年对20年未动的休眠账户进行过一次清理。根据规定,到截止日期如果还没人认领,这些钱就归国家所有。
如何了解自己是不是休眠户?可以登录意大利邮局官网Poste或前往邮局查阅,也可拨打热线电话800.00.33.22进行询问。注意,开户邮局均有识别号。
需要提醒的是,银行没有义务必须告知储户及其亲属账户和存款的存在。为防止可能失去被遗忘的储蓄,在钱被转入财政部基金后,户主或其合法继承人将有10年“缓冲期”可以取回自己的钱。

 

.

.

点个

在看

你最好看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查查你的黄卡账号:看看还在不在》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73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