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长期居留还能这么拿,太牛了!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居留、办身份证,都离不开住家证明。根据意大利内政部的规定,人均居住面积至少要14平米,如果是五口之家,还要在4×14平米的基础上再增加10个平米,依此类推……不少移民在申请居留时,就卡在了住家面积上!

 

不过,一家四口(两个大人和两个孩子)住36平米的公寓,符合拿长期居留的居住条件——这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是法律允许的,尽管不符合2014年意大利内政部颁发的法令。但一对阿尔巴尼亚夫妇愣是通过打官司,拿到了长期居留。

这对夫妇的长期居留申请,原本在去年11月被当地警局驳回,只因一家四口住在36平米的房子,人均住房面积不达标,因此不予批准长期居留。
夫妇俩不服,委托律师告到法院。法院根据他们提交的文件,认为这个面积是可以颁发长期居留的,因为两个小孩可以不算在其中。
警察局则认为,根据内政部2014年10月的法令精神,住家面积是按照所有家庭成员来计算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

 

负责审理本案的博洛尼亚法院法官根据该大区1998年推出的《最低居住面积规定》,表示可以不把孩子计算其中,最终裁定这对阿尔巴尼亚夫妇符合最低居住面积要求,因此可以获得长期居留。

至于法律条文上的冲突问题,委托律师表示,这要看谁在监管和执行。由于这一案件的特殊性,虽然这对夫妇赢了(警察局),但要自己承担诉讼费。
无论如何,这一裁决结果,对低收入移民来说,可谓一大利好消息。意大利需要移民,减少障碍,留住移民,社会才有未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长期居留还能这么拿,太牛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70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