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突发!意大利银行突然封停华人账号!更严苛的税收盘剥来了,华人要早做打算!

 

新闻概览

突发!意大利银行突然封停华人账号!更严苛的税收盘剥来了,华人要早做打算!

几天前,家住Pavia的陈先生收到Intesa银行通知,说他的个人账号被冻结了。刚开始他以为是骗子电话,直到无法登录网银付按揭,发现确有其事。银行称,指令来自税务局,原因是他没有付去年的公路税Bollo——但他一直没有收到交费信,不知是否与疫情有关。

 

以前欠税,会有讨债公司催收;现在,税务局直接通知银行冻结账号。这也是近两年意大利所谓税制改革之一。

意大利究竟有多少人欠税、逃税?税务局局长Ruffini透露:至少有1900万人以某种方式登上了“逃税者”的黑名单,其中包括1600万个人和300万经营者,未付税费和交通罚单等七七八八应税额总计超过1万亿欧元。

律师出身的Ruffini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征收:一方面,正在讨论的税制改革旨在简化申报规则;另一方面,需要更有效、更有针对性、无处不在的监控。

所谓更有效的监控,即新一代税务审计扫描。税警将有权访问任何一个纳税人的数据库,将其账户信息、资产信息、消费信息等进行交叉比对,通过人工智能算法锁定收支不合逻辑的可疑目标,能够更精准、更高效地打击逃税行为。已在推进的收税改革包括:

银行自动监控软件

出入境时检查欠税

直接冻结银行账号

人工智能算法审计……

 

 

今后的监控将深入毛孔,意大利的收税焦虑越来越强烈。国家处处需要钱,但人口老化很严重。

 

全意现有5900万人口:

18岁以下占16.2%, 近956万

65岁以上占35%,  约2065万

掐头去尾,纳税人约2800万

1900万人逃税,意味着

67%的纳税人有过逃税行为

这也是赋税过重的恶果

再看意大利另一组数据:

合法移民约占总人口的8.7%

共520万, 其中229万人纳税

移民纳税率高达44%,其中

普拉托移民纳税率全意第一

520万移民人人都交居留税

 

其实,这些年大家没少交税。但意大利当局是否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眼下,意大利以举国之力“与乌克兰同在”,出兵、出炮、还要运药、运食物、送疫苗,单是安置12万乌克兰难民,每月的开销就达数千万欧元。所有这些,都将转化为对民众更严苛的税收盘剥上。

 

欧盟多次命令意大利取消居留税、并降低报工成本,但意大利一直置若罔闻。归根结底,只有降税,才能减少黑工,减少逃税。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就能阻挡人们逃税的愿望吗?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突发!意大利银行突然封停华人账号!更严苛的税收盘剥来了,华人要早做打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64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