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新法生效:6月1号起意大利出生新生儿可以直接拥有父母双姓氏

从6月1号起,在意大利新出生的宝宝,就可以也拥有妈妈的姓氏了,这是意大利家庭法方面历史性的变化,在官方公报公布后,意大利正式开启了双姓氏时代

这是之前4月27日宪法法庭作出的判决,将向孩子仅自动分配父亲的姓氏定为非法,委员会指出理由是这代表着父母双方的不平等,并转化成母亲一方的不可见性。

图片

不过法官也强调必须紧急立法进行干预,以防止父母双方姓氏导致世代相传,这样的乘数机制将不利于姓氏的身份识别功能。合理建议是拥有双姓氏的父母仅选择其中之一,以代表他的父母关系。

相关专家表示:“委员会认为一个孩子母亲方面的渊源不应被抹去,这涉及我们家庭法方面巨大的革命,我们都很满意,然而,仍缺乏一个部长级通知落实该判决。”

“但最主要是缺乏一个最重要的,一项法律,议会法律,需要改动民法典里的第203条,也就是规定自动为孩子分配父亲姓氏的法律,以使得意大利家庭法再一次能够进入欧洲,总是排名在最后。”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新法生效:6月1号起意大利出生新生儿可以直接拥有父母双姓氏》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62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