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热点播报】中餐厅内鳗鱼地上爬 被停业还罚7500欧 !撒丁岛爆发蝗灾

01

意卫生部副部长称全意有500万剂猴痘疫苗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安德里亚·科斯塔今日称,意大利有大约500万剂预防猴痘的疫苗,并且国家已做好准备应对该疾病传染人数的上升。

科斯塔认为猴痘病毒与新冠病毒大为不同,但政府同样会做好监测和应对工作,该疾病不会大规模传染。意目前有大约500万剂预防猴痘的疫苗,并且目前意大利有40%的人口接种过天花疫苗,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也非常有效,因此民众不必过于恐慌。

02

意4月的能源进口量增长了193.8%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今日称,意大利4月份的能源进口量增长了193.8%。

统计局称,意大利4月从俄罗斯进口能源的数额增长了118.8%,从欧佩克国家进口能源的数额增长了109.6%。而意大利对俄罗斯的出口则呈现出48.4%的下降。意大利虽然一直在努力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但目前意大利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量占总进口量的40%。

03

意疫情发展继续向好 各项疫情指数都在下降

意大利卫生部和高级卫生研究所(ISS)今日发布了每周疫情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意大利的新冠传播指数RT和疫情发病率进一步下降。

报告称,在5月20日至29日期间,意大利每10万居民的感染人数为261人,低于前一周的375人。在5月4日至7日期间意大利的新冠传播指数RT为0.86,低于之前一周的0.89。

此外,新冠疫情给意大利医疗卫生系统带来的压力也在进一步缓解。5月26日,意大利重症监护病房的新冠患者只占2.6%,低于5月19日的3.1%;新冠患者占用普通病房的比例为9%,低于前一周的10.9%。

04

地铁站内候车需小心!米兰一女孩差点被人推下站台

5月25日晚间,在米兰红线地铁duomo站,一名29岁的意大利女子试图将一名25岁的女孩推下站台,而被以谋杀未遂的罪名被捕。

据报道,案件发生在25日晚上11点左右的红线地铁duomo站,当列车快要进站时,这名29岁的妇女在没有任何征兆下就推了另一名女孩,并试图将她推下站台,所幸女孩并没有被推下去,但是也被推到了站台边缘,列车停靠站台的过程中女孩也没有受到伤害。周围的其他乘客也在这一过程中出手制止了犯罪行为。

警方在看过监控录像后,宣布将该女子逮捕,目前她被关在了圣维托雷的监狱内。

 

05

米兰市将新增30处道路监控摄像头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加大对闯红灯等交通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米兰市决定新增30处道路监控摄像头,目前已安装8处。

新增监控将重点分布于市内主要道路交叉路口,用于及时捕捉交通违章行为,记录车牌信息,并以此为依据向违章人员寄送罚单。米兰市政府表示,2018至2019年间,每年发生的交通伤亡事故多达8000多起,总伤亡人数约有1万人,平均每周有160人牵涉到事故中。此次多处新增道路监控摄像头,有助于改善市内交通安全状况,减少车祸数量。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米兰市交通局针对交通违章行为处以的罚款总金额预计将达到约2.4亿欧元,在连续两年下降后首次出现回升,接近2019年疫情暴发以前的2.71亿元。

06

华人餐馆因卫生问题被查封 并被罚7500欧元

近日,普拉托Via Marini街上的一家华人餐馆由于卫生问题被查封。

据报道,几周前,当地市政警察发现这家华人餐馆安装的烟囱有问题,该烟囱和烧烤炉相连,排烟时强烈的气味会在四周蔓延,因此市政警察要求华人商家将烟囱拆除。

近日市政警方检查的目的就是看下烟囱的拆除情况,然而却在检查中发现这家华人餐馆的卫生状况极差,之后市政警察和卫生部门展开了联合执法。在检查过程中,甚至有一条鳗鱼掉在地板上,并且地板上也还分布有老鼠的粪便。此外,检查中还发现有110包未标注产地和来源地的食品,且未被妥善保存。卫生部门共扣押了约800公斤的货物,并暂停了该餐馆的经营活动,直至其卫生条件达标为止,华人商家被处以7500欧元的行政罚款。

07

萨拉表示不参加2023年伦巴第大区换届选举

伦巴第大区议会和政府换届选举将于2023年举行。近日,米兰市长萨拉向媒体表示,由于其连任市长一职,将不会参与竞选大区政府主席,但会积极支持中左党派筹备参选。

萨拉强调,目前米兰旅游业正逐步恢复,但经济复苏仍面临一定压力,主要体现在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导致贫富分化加剧。市政府下一步将用好复苏基金,重点加强对保障性住房的投入。

08

撒丁岛爆发蝗灾 当地农业生产遭沉重打击

近期,意大利农业研究中心(CSA)宣称撒丁岛的蝗灾已经失控,农民的心血被一场蝗灾摧毁,蝗灾给当地农业发展带来沉重打击。

据报道,今年的干旱天更利于蝗虫的繁殖,在撒丁岛的Planargia地区,数百块牧草、玉米和蔬菜田被毁。

据悉,这是撒丁岛连续第三年出现蝗灾,然而今年这一次来得尤为猛烈,平均一平方公里的蝗虫一天可以吃掉35000人的口粮,目前大规模的蝗虫已经破坏了意大利2.4万公顷的土地,蝗灾给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带来极大挑战。目前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还有奥里斯塔诺、诺拉古梅、奥塔纳和塞迪洛市等地区。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热点播报】中餐厅内鳗鱼地上爬 被停业还罚7500欧 !撒丁岛爆发蝗灾》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52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