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确诊第五例猴痘病例,两款天花疫苗可以使用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5月24日编译《安莎快讯》综合报道:罗马Spallanzani研究所今日宣布称,已确诊了第五例猴痘感染病例,其临床和传播特征与之前的病例相似。当前正在对其他可疑病例进行调查,仍有16名密切接触者在拉齐奥大区被单独隔离。

 

Spallanzani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已经完成了意大利前三例猴痘病毒DNA序列分析的第一阶段。研究报告显示,这些呈阳性的样本已对血凝素 (HA) 基因进行了测序,从而可以进行系统发育分析。这些样本都被发现与西非毒株相似,与在葡萄牙和德国分离的病毒有100%的相似性。研究所强调说:“我们还可能在意大利面临一种‘泛欧’病毒,这与欧洲各国特别是加那利群岛的疫情有关。”

意大利病毒学家马西莫·加利(Massimo Galli)在那不勒斯科学研讨会上表示:“猴痘是一种可控制病毒,可能仅限于初始爆发较快。这种病毒可能存在于某些啮齿动物中,比如非洲啮齿动物,可能是松鼠属类。人类和猴子只是偶然的受害者,该病毒与我们的物种无关。痘病毒与新冠病毒非常不同,它是DNA病毒,并且需要甚至上千年的适应力。欧洲本次感染爆发似乎是由男性与男性发生性关系引起的,可能是由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一次同性恋大型集会所致。

据悉,当前有两种天花疫苗可用于对抗猴痘,一种由美国公司Emergent BioSolution生产的,另一种由位于丹麦的欧洲巴伐利亚北欧公司生产的。

过去,天花是一种严重的灾害,能够杀死30%的感染者,但由于60年代和70年代广泛的疫苗接种运动,它被根除。1970年代初期病例的急剧减少逐渐导致疫苗接种的减少。从那时起,天花疫苗生产实际上已经停止了,迄今为止只有美国和丹麦的这两种天花疫苗可用,甚至能够预防猴痘。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确诊第五例猴痘病例,两款天花疫苗可以使用》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43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