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调研】收入地图来了!米兰全意最富,罗马最富区和最穷区分别在这!

近日,“罗马地图”协会(Mappa Roma)公布了一份有关罗马居民收入变化的数据报告,就新冠疫情对不同地区居民收入所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意大利今日网报道,该协会根据意大利经济部2021年公布的纳税申报数据,以邮政区号进行分区,制成了一份“收入地图”。

•米兰仍是全意最富裕城市,但贫富差距也最悬殊

数据显示,2020年全意居民人均年收入为21570欧元。其中,米兰是全意最富有城市,人均年收入为3.51万欧元;其次是博洛尼亚(2.82万欧元);罗马排名第三(2.75万欧元)。

 

 

2020全意居民人均年收入较2019年下降1.1%。严重依赖旅游业的城市受影响则尤为明显,例如威尼斯(-1394欧元)和佛罗伦萨(-799欧元)等。

首都罗马因更多元化的经济形态,受影响相对较小,人均收入减少228欧元,低于多数北部工业城市,如都灵(-453欧元)、米兰(-440欧元)、热那亚(-263欧元)等;但高于博洛尼亚(-186欧元)、那不勒斯(-183欧元)、巴勒莫(-146欧元)和巴里(-22欧元)等。

 

 

另据衡量居民收入差距的基尼指数显示,米兰(0.52)的贫富差距最为明显。该市人均收入最高的是大教堂和蒙提拿破仑街所在的市中心街区,人均收入高达10.1万欧元,远超全市平均水平(3.51万欧元);收入最低的则是Quarto Oggiaro区,人均收入不足1.9万欧元。

•新冠令罗马“富人区”更富,“穷人区”更穷

另一边,首都罗马的基尼系数为0.47,贫富差距水平仅次于米兰。

地图显示,罗马人均收入越高的地区贫富差距越大,例如历史城区的基尼系数高达0.61;其次是Parioli区和Quirinale-Spain-XX September区;东部郊区及沿海地区收入则更为均衡。

2020年,罗马居民人均收入约2.75万欧元。人均收入最高的地区为——

-Parioli区(6.9万欧元);

-Quirinale-Spagna-XX Settembre区(6.5万欧元);

-历史城区(5.9万欧元);

-Pinciano-Trieste区(5.8万欧元);

-Prati-Borgo区(5.5万欧元);

-Fleming-Tor di Quinto区(4.87万欧元);

-Nomentano-Policlinico区(4.67万欧元);

-Monti-Celio区(4.6万欧元);

-Mazzini-Della Vittoria区(4.5万欧元);

-Flaminio-Villaggio Olimpico区(4.3万欧元)。

人均收入最低的是——

-Ponte di Nona区、Tor Bella Monaca区(1.84万欧元);

-Centocelle-Quarticciolo-Alessandrino区、Acilia nord-Dragona区、Torrespaccata-Torre Maura区、Labaro-Prima Porta-Santa Cornelia区(2万欧元);

-Pigneto-Acqua Bullicante区、Montespaccato-Casalotti-Massimina区、Trullo-Corviale-Ponte Galeria区、Ostia Ponente(2.1万欧元)。

 

 

疫情暴发后,罗马人均收入较2019年减少228欧元。研究人员发现,市中心较富裕地区的居民人均收入增加了464欧元,而相对偏离市中心地区的人均则减少84欧元。

令人意外的是,罗马收入变化的两个极端实际竟是同样为高收入地区、且位置相邻的两个地区——历史城区人均收入提高了1887欧元;相邻的Quirinale-Spain-XX September区却下降1927欧元。

此外,Nomentano-Policlinico区(+1600欧元)、Monteverde Nuovo-Colli Portuensi区(+1100欧元)、San Paolo区(+900欧元)、Salario Africano区(+780欧元)的人均收入也有明显提高;而Prati-Borgo区(-890欧元)、Spinaceto-Trigoria-Vallerano区(-770欧元)、Prati-Giulio Cesare区(-540欧元)等地则因特殊的商业业态,人均收入有所下降。

 

“罗马地图”协会称,罗马不同地区的居民在收入、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原本就存在不平等,新冠疫情更是加剧了这种现象,经济危机对贫困地区打击最大,更富裕地区的人均收入反而增长。

最后,罗马各地区均出现纳税人数量减少的情况,这也代表了经济危机造成的普遍影响。

(意烩原创,翻译:尘烁,编辑:华嘉颜,图片来源:“罗马地图”协会,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调研】收入地图来了!米兰全意最富,罗马最富区和最穷区分别在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42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