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将禁售燃气热水器,未来只能买电热水器;乌克兰难民安置难,政府拿出没收的黑手党豪宅

 

未来装修只能买电热水器

 
自上周欧盟委员会发布了RepowerEU欧盟再生能源方案,计划耗资2100亿欧元,引入更严格的供暖系统生态设计限制后。

 

为加快部署,欧盟施加了新的限制:从2029年起彻底停止使用燃气热水器(caldaie a gas),市场上也不再售卖
从今年开始,在7年内逐步淘汰燃气热水器。这意味着电热水器将会逐步替代燃气热水器,2029年燃气热水器在欧洲将再也没有销售市场。

 

其实意大利这几年在新建的公寓里大多装的都是电热水器,但是在天然气还没有这么贵的时候,光看账单电热水器真的不划算。如今风水轮流转,电热水器全面铺开后,节能省电还能拿补贴。
2029年以后意大利会不会买不到燃气热水器?简单来说,新建建筑是全电的;会发用电热水器取代燃气热水器的补贴。
唯一的问题大概就是,电热水器成本高,欧盟普及率才10%,要想普及全意大利,政府要加速了。
没收的黑手党豪宅闲置可惜?给乌克兰难民!
截至上周,在意大利的乌克兰难民已经超过11万,要想安置这么多难民对于政府来说是个大问题,不过意大利有独有的收容方式:将难民安置在没收的黑手党房产中。
意大利政府宣布,从黑手党团伙中缴纳的600 多处房产,其中包括豪华别墅、豪宅、公寓和酒店,都可以用来收容难民。
 

 

@那不勒斯警方没收黑手党财产
 
内政部长卢西亚娜·拉莫吉斯(Luciana Lamorgese)表示,该倡议将“保证对离开战区的难民的款待”。  
仅在 2021 年,政府当局就从黑手党手里没收了 19 亿欧元的资产。
被没收的资产由一个名叫国家有组织犯罪没收资产管理署 (ANBSC) 的组织管理,该组织的账簿上总共有 4万多处财产。
大约三分之一的没收资产位于西西里岛。ANBSC 表示,一旦乌克兰人被认为适合居住,将提供更多没收的房产供他们居住。 

 

@乌克兰难民抵达波乌边境口岸
大多数从乌克兰进入意大利的难民集中在四个地区:伦巴第大区、拉齐奥大区、坎帕尼亚大区和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大多数难民涌向各自的首府米兰、罗马、那不勒斯和博洛尼亚。 
政府希望该计划能够缓解俄乌冲突对意大利本地住房存量造成的压力。
意大利政府于 2 月下旬采取行动,授权扩大意大利的特殊接待中心 (CAS) 以容纳 13,000 名额外人员,并将其国家接待和整合系统 (SAI) 中心扩大 3,000 个空间,作为意大利接收乌克兰难民的一部分。

3 月下旬,欧盟领导人批准了临时保护指令,首次允许乌克兰公民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在欧盟逗留一年(有延期的可能性)。


意大利民防部门在 4 月呼吁第三部门和宗教组织申请通过政府资助接收难民。被选中的人将总共为额外的 15,000 人提供住宿,每位客人每天将获得 33 欧元的每日津贴。


5 月初,民防部门还启动了一个门户网站,在意大利的乌克兰难民可以使用该门户网站申请三笔 300 欧元的付款,这些款项将在三个月内发放(外加每名未成年人的三笔 150 欧元付款),不过真的拿到手要等6月。


根据国家统计机构Istat的数据,意大利拥有欧洲最大的乌克兰社区之一,战争开始前已有约 25 万乌克兰人居住在意大利,其中大多数人居住在伦巴第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和坎帕尼亚大区。


据新闻媒体《今日米兰》报道,迄今为止抵达意大利的乌克兰难民中,近 90% 是由私人和家庭收容的。


意大利各地的小城镇和基层组织也纷纷为那些无处可去的难民提供支持和服务。

关注中意视界,获取意大利更多生活资讯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将禁售燃气热水器,未来只能买电热水器;乌克兰难民安置难,政府拿出没收的黑手党豪宅》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38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