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热点播报】意大利发现3例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普拉托一华人男子被砍致重伤

01

意大利发现3例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

拉齐奥地区卫生局今日称,意大利已发现3例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

据报道,被感染的3名患者目前在意大利最著名的传染病医院-罗马的斯帕兰扎尼医院接受治疗。消息人士昨日称,意大利发现了首例猴痘病例,患者是一名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回来的男子,目前在正在隔离治疗中。

意大利高级卫生研究所(ISS)昨日成立了一个专家工作组,工作组将会保持对猴痘病毒的研究和监测。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称:“我们将要求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以及卫生应急部门(HERA)追踪研究该病毒,目前我们要对该病毒保持警惕和防范,但无需恐慌。”

02

俄罗斯黑客组织攻击了意大利各部门和机构的网站

意大利邮政警察今日称,昨天晚上十点左右,俄罗斯的黑客针对意大利各部门和机构的门户网站进行了攻击。

据报道,俄罗斯黑客组织Killnet声称对此次攻击事件负责。意大利司法部门、最高法官委员会(CSM)、海关、外交部、教育部和文化遗产部等相关部门和机构的网站都受到了攻击。意大利邮政警察也在努力保护各网站不被攻击。

据了解,Killnet宣称对意大利各部委、公司、监督机构、媒体等共50个部门和机构发动网络攻击,但此次不会攻击意大利医疗卫生部门的网站。

03

意疫情传播指数Rt已降至0.89

意大利卫生部和高级卫生研究所(ISS)今日发布了每周疫情监测报告,报告称意大利的疫情传播指数Rt已从上周的0.96下降到目前的0.89。

据报道,意大利的新冠发病率也有所下降,从每十万居民感染458人降至目前的375人。在过去几周内疫情的各项数据都在稳步下降。

04

普拉托一华人男子被砍致重伤 原因尚不清楚

今天上午在普拉托的一所公寓内,一名华人男子被砍致重伤入院。

据警方称,华人男子是被菜刀所伤,他的头部、胸部和腹部受伤严重,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但该男子并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该案件还在调查中,警方尚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案件过程中似乎是有另一人试图对一名妇女进行性侵犯,而这名受伤华人男子出来阻止,与施暴者发生冲突被打致重伤。

05

普拉托警方打击空壳华人公司 72家公司被警方注销

自今年年初以来,普拉托的金融警察向税务局提议注销多达72家公司,这些公司被发现以他人的名义所开或只是空壳公司,旨在为逃税、为不存在的交易开具发票、非法洗钱等活动提供便利,涉事的公司都是华人所开。

据报道,在普拉托华人公司的倒闭率一直很高,以至于三分之一的公司不超过三年就倒闭,金融警察认为这并不是巧合。警方在之前的检查中得到了部分证据,后发现这些涉事公司并没有事实上存在,但却开具了大量的发票,这些公司的注册者都是华人,但这些华人通常在中国,警方根本无法追踪到本人。在金融警察与普拉托税务局的合作下,许多这样的公司近期被挖了出来。

06

意小麦或将面临减产

日前,意大利谷物种植研究中心指出,今年全国小麦有可能面临减产。南部地区大量降雨和春季低温,导致小麦生长周期延长,而此后的小麦灌浆期温度却急剧升高。预计未来天气条件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小麦产量会有所减少。虽然中北部地区小麦冬春干旱有所缓解,且未遭受疫病侵袭,但未来几周天气的不确定性或将影响小麦产量。

意农业合作社联合会主席梅尔库里表示,气候变化对今年全意小麦产量造成负面影响,预计总收成将略低于400万吨。他呼吁采取措施确保小麦种植农户的收入,包括提高小麦收购价格,停止对意大利面的促销和倾销等。意食品联合会负责人皮亚恰鲁迪则反对提高小麦收购价格。

07

昨日罗马街区发生爆炸!10户公寓住户被紧急疏散

5月19日5时15分左右,罗马东部Giardinetti地区发生爆炸,10户公寓住户被紧急疏散。

据报道,事发后3支消防队、警察、急救人员等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展开灭火和救援等作业,同时燃气公司Italgas的调查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根据案件重建,事故是因一名纵火犯点燃了3只垃圾箱所引发。火焰致使燃气管道破裂,燃气溢出并与火焰接触后发生爆炸,爆炸引发的火灾还烧毁了至少10个煤气表。唯一幸运的是,此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但约10户公寓居民被紧急疏散。

随后,出事街道的燃气供应被暂时中断直至恢复安全。

08

普拉托华人被指控偷电1.1万欧!打了5年官司 现终被判无罪!

多年前,普拉托一名华人女子因涉嫌在电表上放置磁铁来偷电被起诉,如今5年过去了,女子终于在5月16日被宣判无罪。

据报道,5年前,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技术人员发现有人通过在电表上粘贴磁块来减慢电表耗电记录,偷电金额高达1.1万欧元,随即将此事报告给有关部门。经调查,这份电表的合同是以一名华人女子的名义签订的,于是电力公司对该女子提出起诉。然而女子却表示自己对此毫不知情,甚至根本不知道有这份合同的存在。

接着在法庭上,电力公司的律师出示了带有该女子签名的合同文件。但女子对此予以否认,指出这份合同并非是由自己签署的。同时,女子的代理律师也表示,合同肯定是由旁人通过其当事人的身份证件来签署的。

最终,被告方的辩解获得了法院采信。在经过长达5年的举证和审理后,本周一,华人女子终于被宣判无罪。但通过在电表上粘贴磁铁以偷电的人至今仍未被找到。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热点播报】意大利发现3例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普拉托一华人男子被砍致重伤》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36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