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热点播报】普拉托一家华人超市被查扣超5吨的非法食品!意全国房租价格上涨 米兰涨幅最

1

普拉托一家华人超市被查扣超5吨的非法食品

近期在普拉托,当地卫生局在一家华人经营的超市内查获了超过5吨的食品。

据报道,检查人员在这家华人超市的一个隐藏的储藏室内发现了这些非法食品,被查获的食品没有任何证明其来源的文件,并且还有超过800公斤已过期的鱼类制品。

目前,这些非法货物均被行政扣押。同样在普拉托,由于食品安全问题地方卫生局下令暂时关闭了一家卖鱼的店。

02

疫苗仍是抵御疫情的有效手段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近日刊文指出,自今年奥密克戎变种病毒传播以来,全意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约为0.19%,远低于疫情暴发初期的0.9%。疫苗在提供机体免疫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仍是抵御疫情的有效手段。疫苗免疫和既往感染提供的自然免疫虽难以保护机体免受感染,但在避免重症和死亡风险上十分有效。数据表明,虽然未接种疫苗人群的感染率仅为完全接种三剂疫苗人群的1.1倍,但是前者的死亡率是后者的7倍。

统计学预测,奥密克戎变种四和变种五将在2022至2023年的秋冬季成为主要传播病毒,尽管致死率低,但全意或将有2000万人感染。按照现行死亡率计算,届时将有约3.8万人死于新冠,是一般季节性流感的4.7倍,这说明疫情远未得到真正解决。

03

意高速施工延误通行时间,或可部分退还通行费

近日,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出台规定,在行程不超过99公里的情况下,如果高速路施工或其他相关工程导致车辆通行时间被延误10分钟以上的,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应作出赔偿。

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将使用最新的人工智能系统和安装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数千个摄像头,测算通行车辆行驶里程和因高速路施工造成的时间延误情况,并按照上述规定退还车辆25%-100%的高速通行费。车主须提前将个人信息和车牌号在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开发的FreeTo X程序上进行注册,注册信息经意大利车管所数据库验证后即可生效。车主无需进行任何申请,相关费用将通过返现系统自动原路退回至缴纳高速费所用支付账户。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将就此发布详细通知。

04

2035年完全禁售燃油车获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支持

欧盟委员会去年提议立法,要求欧盟地区2035年后禁止销售燃油车。近日,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投票通了该项建议。

据报道,该文本将于6月由欧洲议会全体会议进行审议。计划至2035年在欧盟境内完全禁售燃油车,包括汽油、柴油等车辆。

该方案包括多项不同减排方案,计划在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较1990年减少55%,并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

与此同时,欧洲议会中的环保主义政党还提出了2035年前关于汽车和货车平均二氧化碳的减排路线——

-2025年,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货车减少20%;

-2027年,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5%,货车减少40%;

-2030年,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75%,货车减少70%。

此前,意大利已宣布自2035年起停止生产以汽油、柴油、甲烷为动力的内燃机汽车;轻型货车及商用运输车辆则自2040年起停产。

05

通胀高起!意全国房租价格上涨 米兰涨幅最大

近期,意大利租房网站Idealista发布了一项数据,数据公布了各地的房租情况。

据了解,由于通胀高起,意大利全国房租均有所上涨,其中米兰的涨幅最高。2022年4月以来,整个米兰地区平均每套房的月租金涨了39欧元,市区更是涨了41欧元;之后是佛罗伦萨和博洛尼亚,平均涨价35欧元;威尼斯省和罗马省平均涨价32欧元。

全意范围内平均每套房的月租金上涨了29欧元,这表示意大利每年租金将平均上涨348欧元。

06

那不勒斯华人店遭持枪抢劫 过程看得人心惊肉

本周三(18日),几名凶狠的持枪劫匪闯入那不勒斯北郊一家华人商店内实施抢劫,盗走了收银机里的所有现金。同时,店内店员和顾客也受到极大惊吓。

据报道,这起暴力抢劫完整地被商店内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视频显示,这伙劫匪先驾车抵达了商店停车场,随后至少有3名蒙面劫匪持枪进入店内,其中一人将枪口对准收银员,第二人则一跃翻过柜台,打开收银机开始抢钱。同时,第三名劫匪在一旁密切留意旁人的动向,还不时用枪指向一些顾客。

整个抢劫过程持续时间非常短。当这伙劫匪掏空收银机后,他们便立刻驾车逃跑。期间一些顾客在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后也立刻逃离了现场。

事发后,警方赶到现场并展开调查。他们听取了现场人员的证词,同时调看了商店监控视频,并对现场进行了仔细检查,以期能尽快确认劫匪身份并实施抓捕行动。

07

意大利民众举行示威游行 抗议政府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

5月20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等城市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意大利政府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示威民众呼吁通过政治手段结束冲突,早日实现和平。

在罗马,数百名示威者从共和国广场出发,一路行进到古罗马斗兽场。很多人手举标语,高喊口号,抗议意大利政府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的决定。

游行组织者和参与者表示,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无法实现和平,依靠战争手段只会导致冲突升级,应当通过对话等渠道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热点播报】普拉托一家华人超市被查扣超5吨的非法食品!意全国房租价格上涨 米兰涨幅最》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30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