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华人给边陲重镇注入活力,注入希望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大利东北地区港口城市Trieste靠近斯洛文尼亚边境,这座拥有20多万人口的边陲重镇活跃着不少华人的身影。华人给Trieste注入了经济活力,受到关注和肯定。
 

 

近期一项调查为人们勾画出一幅移民商业版图:定居在Trieste的移民参与了超过14%的经济活动,其中10%为华人;除了华人,还有来自巴尔干半岛、土耳其、孟加拉、摩洛哥、俄罗斯和古巴等国的移民在此谋生。在各国移民创业者中,华人表现非常抢眼。

华人在此经营的第一家生意可以追溯到大约40年前,那是Venezia广场旁的一家中餐馆。当地中小企业联合会负责人Antonio表示,“随着南斯拉夫市场危机,华人开始收购位于附近的意大利仓库,并开始迅速扩张。但过去数十年,华人也经历了各种危机之苦,华人经营逐步走向多样化。如今,这儿到处都是他们的店铺——服装、食品、餐馆、酒吧、美发、手机配件、织补店……他们为Trieste带来了活力!”

 

从火车站开始往Ponterosso方向,移民店面逐渐减少,意大利人的店面数量逐渐增加,开店的来自Veneto、Emilia-Romagna以及Campania大区;Ghega路段和Luterana教堂间的区域则更具异域风情;Borgo路段附近有很多空置店面;Ponterosso运河中心面对车站的一侧,移民经营明显比本地人多出很多……运河对面还有一家纪念品店,间或有斯洛文尼亚移民开的商店。

外来的文化也给Trieste平添了特殊的韵味,一名保加利亚人在Mazzini路段开了一间陶瓷画作坊;前银行员工Gabriella也在Valdirivo路段开了家小工坊;还有一家裁缝店,是在2020年11月疫情尚猛之际开张的;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正在改变这座边陲重镇的风貌,当地移民社区也在不断的变化中前进——谁能海纳百川,谁将拥有未来,对Trieste如此,对意大利何尝不是?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华人给边陲重镇注入活力,注入希望》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28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