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提醒:从意大利回国,申请健康码的要求调整​(2022年5月18日更新)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变异特点,自2022年5月20日起,所有自意大利出发赴华人员(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或接种何种疫苗)均需在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交叉“双核酸”检测及12小时内抗原检测。“双核酸”需在使领馆不同指定机构进行,其中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样需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抗原检测需在驻意使领馆指定机构或意各大机场内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完成。

      同时,驻意使领馆对申请健康码要求做出以下调整:

  取消赴华人员登机前7天首次核酸检测;
 取消血清IgM抗体(含N蛋白)检测(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或接种何种疫苗);
 对既往感染史人员,取消痊愈预审材料中肺部影像要求。完成健康监测6周后,无需交叉核酸检测及14天健康监测要求;
  企业人员登机前闭环管理要求由原来的21天调整为10天;
 在意登陆船员(含海上作业或维修、游轮及货轮等船上工作人员)不再要求14天隔离,可根据普通赴华乘客要求进行检测。

    除上述调整外,其他健康码申请要求不变,最新流程可参考我馆网站《自意出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具体要求的通知》(见下文)。驻意使领馆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对有关措施动态调整。请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防护及自我健康监测,避免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带来输入风险。

自意大利出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具体要求的通知

(2022年5月18日更新)

    为进一步做好赴华人员健康码审发工作,切实保障赴华旅客的健康安全,根据国内有关规定和要求,驻意使领馆谨就赴华人员行前申请健康码要求通知如下:

    一、普通赴华人员检测要求(无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或接种何种疫苗)

    ①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两次交叉核酸检测(下称“双核酸”),其中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样需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双核酸”需在驻意使领馆两个不同的指定检测机构完成。

    ②登机前12小时内完成一次抗原检测(搭乘上午航班人员可于前一天下午进行抗原检测)。抗原检测需在驻意使领馆指定机构或意各大机场内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完成。

    二、上传材料

    ① 登机前48小时“双核酸”报告;

    ② 个人护照、居留、签证、机票行程单等文件。

    温馨提醒:12小时内抗原报告无需上传健康码系统,请务必在办理乘机手续时提交航司查验,我馆将不定期与有关航司进行抽查核验。

    三、有既往感染史人员申请健康码

    1、既往感染史人员判定: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曾为阳性。

    2、痊愈预审:上述人员痊愈后,需按以下流程进行痊愈预审:

    ① 在当地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须为阴性(两次检测须间隔24小时以上)。

    ② 在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3天内将两次核酸检测报告邮件发送至ufficioconsolare@163.com邮箱申请预审,邮件主题请标注“本人姓名+确认痊愈申请”,邮件主题标注错误或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预审进度。(例如:申请人3月30日发邮件提交预审,他的第二次核酸检测需在3月27日至3月30日之间进行,且与第一次核酸间隔至少24小时以上)。

    3、健康监测:痊愈预审通过后,驻意使领馆会通过邮件回复“确认痊愈”结果。之后申请人须进行6周健康状况监测。

    4、行前检测:完成6周健康状况监测且期间未有异常情况下,申请人须在意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下称“双核酸”),其中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样需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并在登机前12小时内做一次抗原检测(搭乘上午航班人员可于前一天下午进行抗原检测)。“双核酸”需在驻意使领馆指定的两个不同检测机构完成,抗原检测需在驻意使领馆指定机构或意各大机场内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完成。

    5、上传材料:有关人员向驻意使领馆申请健康码时,须上传以下材料:

    ①驻意使领馆“确认痊愈”回复邮件截图;

    ②登机前48小时“双核酸”检测报告;

    ③个人护照、居留、签证、机票行程单等文件。

    温馨提示:12小时内抗原报告无需上传健康码系统,请务必在办理乘机手续时提交航司查验,我馆将不定期与有关航司进行抽查核验。

    四、在意中资企业人员赴华申领健康码

    1、隔观要求:在意中资企业和项目(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人员回国,需提前10天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如隔离期间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或疑似症状,应立即中止回国安排。相关企业应为赴华人员出具隔离管理承诺书或相关证明,并在申请赴华健康码时一并上传。

    2、检测要求:完成隔观后,企业人员(无既往感染史)可参照前文普通赴华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

    五、由于健康码审核需要一定时间,请务必在航班起飞前至少3个小时提交申请。其中航班起飞时间在中午12时之前的,请务必在前一天21时之前提交健康码申请。提交健康码申请之后,请务必保证通讯畅通,使领馆工作人员有可能就健康码问题联系申请人。

 

来源:意旅阳光、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提醒:从意大利回国,申请健康码的要求调整​(2022年5月18日更新)》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22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