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留学计划生,如果考试没有通过怎么办?史上最全的计划生途径解析!

最近上海、广州、北京和前段时间的疫情反反复复,还有个别城市的疫情也是几列到几十例的增长。不少的地方是天天做核酸,上网看的状态,疫情比较严重的话,就数上海了,高考都有延迟了。

 

所以有不少的准备高考完,本科的毕业的同学和家长心里都对疫情有了很多担心,都在想着中国管的那么严格,疫情都不断,何况意大利呢?

 

 

其实,家长和同学们担心这个问题也是有道理的。但是的话,现在意大利的疫情已经过高峰期,学校也恢复了正常的线下课。意大利的绿码政策也随着疫情的减缓而取消了。现在的意大利可以说,已经在慢慢的恢复的疫情之前的那个状态。对于要出国留学的朋友们,我们好好的做好防护措施的话,是没有问题的。

 

话又说回来了,了解意大利留学的同学们都知道,去意大利留学的途径又两种,一个就是计划生,二就是国际生。

 

对于我们刚刚高考毕业和大四毕业,想当年出国的学生,走计划生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到那时候,再走国际生的话,也是来不及了。目前在疫情的情况下,不少家长都想把小孩留多一年走国际生的途径出国,但是的话,考虑走计划生还是国际生的家长和同学,可以综合考虑几个方面:消费,竞争力和安全。疫情虽然又一定的影响,但是最好不要唯一的参考因素。

 

今天我们看看计划生的优势、要求和高考要求多少分和计划生要是不通过考试的话要在怎么办?给家长和同学做一个参考!

01

计划生是什么?

为促进中国学生到意大利学习和进修,意大利政府于2005年发起马可波罗计划,效果显著,于是,2009年特地针对到意大利留学的艺术生发起了图兰朵计划。

计划生是专属于中国学生的意大利留学途径,只针对中国学生进行招生,分为两种: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另一种途径是国际生。

通过马可波罗计划可以申请意大利综合类公立大学和部分私立大学;

通过图兰朵计划可以申请意大利公立美院、公立音乐学院与部分私立美院。

 

特别说明:意大利的综合类大学也会开设有艺术专业,比如米兰理工大学的艺术&设计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如果艺术生想要申请这些大学中的艺术专业的话,需要通过马可波罗计划申请。

通过计划生或者国际生前往意大利读公立院校和私立院校,获取的文凭都是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也就是大家说的学历中国认可。

02

申请条件和要求

马可波罗计划

马可波罗计划是中意两国于2005年签订的留学教育项目

▶本科

1、高考成绩大于400(满分750分制)

2、完整的12年学年制证明(小初高毕业证)

3、提供会考成绩单或会考合格证(如学生就读学校所在地无会考,可不提供)

▶研究生

1、必须是全日制大学毕业的学生,需要有学士学位证书

2、研究生申请的课程需要本科所学课程达到一定的匹配度(不能跨专业)

图兰朵计划

图兰朵计划是中意两国于2009年签订的针对艺术生的留学项目

▶本科

1、高考文化课成绩大于300(750分制),艺考成绩【高考成绩+艺术分/艺术成绩总分*750】/2>=400(浙江省的艺术综合分需达到当年的本科分数线)

2、提供会考成绩单或会考合格证(如学生就读学校所在地无会考,可不提供)

3、完整的12年学年制证明(小初高)

▶研究生

1、国内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学士学位证书

2、所申请研究生专业的课程需与本科课程达到一定的匹配度(不能跨专业)

3、纯艺术类、设计类研究生需要提供与专业相关的作品集

 

03

申请时间及流程

计划生的出国时间一般在10月/11月(今年的计划生途径已经开始了,想要申请的同学们可以加huayitonggz02微信喔!)

10月计划生出国流程:

-6月 出国当年6月准备学历材料

-7月 7月预注册意大利大学和专业

-9月 9月办理签证

-10月 10月初赴意大利

-次年 10月至次年9月在意大利攻读语言课程

-次年 次年9月/10月正式注册大学本科或研究生

11月计划生出国流程:

-6月 出国当年6月准备学历材料

-8月 8月预注册意大利大学和专业

-10月 10月办理签证

-11月 11月初赴意大利

-次年 11月至次年9月在意大利攻读语言课程

-次年 次年9月/10月正式注册大学本科或研究生

04

申请难度

只要成绩达到最低标准,按使领馆的要求按时准备材料,一般没有什么问题,可以顺利出国读语言。

关于大学入学考试难度不等,好的学校竞争相应就大。因此在预注册择校时要谨慎选择,但意大利院校总体招生名额远远超过现在的申请人数,所以不会出现考不上没学上的情况,可以及时调剂

 

05

计划生的优势

1、计划生是只针对中国的学生进行的招生,所以入学测试的时候只需要跟中国的学生进行竞争,竞争压力会小很多;

2、可以提前10个月去意大利,在语言学习上有了更好的交流环境,能够更好的锻炼语言能力;

3、可以提前接触到学校信息,更有针对性地备考:提前10/11个月去意大利,除了学习语言之外,剩下的时间都可以去自己选择的专业大学去参观考察,旁听一些课程,和学校的教授交流沟通,看一下学校的作品展等等,这个对于九月份参加入学测试来说有很大的优势。

06

走计划生后,考试过不了怎么办?

意大利大学本科一般都有入学考试,如果考过,直接入学;考不过,可以同校调剂,或者转考接受非预注册学生的学校。

每年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大概有几千人,这么多年基本没有出现学生没学上的情况, 所以不需要太过于焦虑,认真准备就行!

要是有出国留学的任何不懂的信息,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留学宝宝咨询。留学宝宝24小时在线!!!!

 

 

 



 

赞(2)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留学计划生,如果考试没有通过怎么办?史上最全的计划生途径解析!》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14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