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黑工”将无处可逃

新欧洲侨报采编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尽管地中海上每天都有人偷渡进入意大利,他们到来后,有的老老实实呆在难民中心,有的素质高点的被北欧挑走,有的就干脆跑到农场打黑工了。2020年的大赦让这一现象暴露无遗。
几年来,意大利一直在扫荡黑工。毕竟黑工会带来税收损失,带来剥削现象,而政府也不得不为这片土地上的人承担医疗喝防疫的责任。然而,黑工不能到农场打工帮着农忙进行收割,那政府所谓的敞开大门迎接移民带来的红利在哪里?

 

意大利劳动监察局的负责人乔达卢表示,根据2021年的情况估计,意大利的灰色经济总量高达2030亿欧元,在这笔隐藏的GDP中,超过三分之一,即760亿欧元是劳动力支出。而这些劳工,因为没有合同做黑工,也不属于自雇形式,更没有工会的介入,因此政府的这笔税收流失了。

 

 

意大利国家劳工局正在扩招监察人员,意在打击散落在各处各行业的黑工。计划招聘约700人,甚至可能招聘到900人,以将黑工一网打尽。

意大利一直倡导精简机构,减少行政人员,这次借打击黑工的机会,机构人员又再次膨胀,不得不说,意大利的腐败也很有艺术。
意大利的黑工问题由来已久。首先,意大利南方人,许多居家做黑工,拿着政府的公民补贴,在家做生意,或帮临近公司做事情,或者做远程工作,或者帮自家家庭工厂做事,反正赚的留给自己,年老了吃社会低保金。意大利南方人家庭关系比北方稳定,黑工文化盛行,即使政府没钱修路也不在乎,只要自己的小日子过得好就行。面对这种黑现象,靠增加几个监察员就能治好?难道这么多年,监察局没监察到这一奇怪现象?

 

其次,进入意大利的非法人口这么多,在这次疫苗接种中已经一览无余。这些黑人,想住收容中心,收容中心再扩容十倍也收容不下。他们在各行各业工作,自己养活自己,还为社会释放了劳动力红利,实际上他们也是在为社会作贡献。所以,这些流动的移民黑工并没有错,劳动监察局充其量就是合法的抓老板割韭菜。

可是这些老板很错吗?他们也有苦水,一是难招工,二是他们的存在构成了意大利的工业基础,特别是做手工的行业,意大利人从业人员越来越少,而移民合法工人又越来越难找,最终大批这类企业倒闭,动摇的可能是意大利劳动密集型制造的竞争力。
试想一下,当黑工无处可逃时,意大利是不是想好了准备合法化他们?准备好了收容中心?准备好了社会治安的能力?
相信,这次所谓增加监察能力,只不过是机构扩容的一个理由而已,等人员全都到位,该安插的人全安插好之后,“外甥打灯笼”——一切照旧。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黑工”将无处可逃》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07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