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每日新闻播报】意大利热点新闻 | 2022.05.02

01
夏日将至 饮水安全问题要注意 据意媒报道,意大利是瓶装水消费量最高的国家之一,平均每人年消费水量超200升,因此瓶装水的安全问题也被意大利政府所重视。 意大利法律规定,矿泉水是没有保质期的,存放多久都可饮用,但是在瓶装水的包装上都会有保质期,保质期的时间通常为1至2年。这一保质期的要求并非针对水,而是装水的塑料瓶,实验认证塑料瓶装水在1至2年后,能从水中检测出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也是塑料瓶所产生。 夏日将至,我们要特别注意妥善存放饮用水,避免日光照射,不要将水放在汽车内、窗台上或是和清洁剂一起摆放。专家称,研究表明开盖了的矿泉水在一段时间内有被微生物和各种化学物质污染的风险,因此建议开盖了的矿泉水要在两天内喝完。

02

德国就纳粹赔偿问题将意大利告上国际法院 4月29日,德国在国际法院对意大利提起诉讼,理由是意大利继续要求二战赔偿,未能尊重其豁免权。 联合国最高法院曾于2012年裁定,意大利法院要求德国对二战受害者进行赔偿侵犯了德国的国家豁免权。然而,自2012年以来,意大利法院继续受理大量新的索赔案件,德国认为这违反了德国的豁免权。 根据国际法院的说法,至少有25起针对德国政府的新案件已提交至意大利法院,并且在至少15起案件中,意大利法院裁定德国需要对纳粹在二战期间的暴行进行赔偿。德国方面认为,赔偿问题在战后国际协议的框架内已经解决。

03

意3月份就业率达历史新高 超2300万人有工作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今日表示,意大利3月份的就业率达到59.9%,就业人数超过2304万,这是自2004年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家统计局表示,与2月份相比,3月份意大利的就业人数增加了8.1万人,与2021年同月相比增加了80.4万人。另外,意大利女性就业人数为977.6万,适龄女性人群中有51.2%的人有工作。ISTAT还表示,3月份的失业人数有所下降,失业率下降了0.2个百分点至8.3%。

04

网上聊天说老板坏话被告上法庭!意最高院判了 日前,乌迪内一家保安公司的一名员工因在即时通讯软件上和前同事说关于老板的坏话,被公司告上法庭。那么,在网上说老板坏话究竟会不会触犯法律呢?近日,意大利最高院就此案作出了判决。 在判决中,法院均认为保安队长在聊天中的批评话语并不存在触犯纪律守则的问题。然而安保公司方面却并不愿善罢甘休,并上诉至意大利最高法院。 目前,意最高院已裁定,对公司高层进行严厉批评“并不是一种违反职工公平和诚信义务的行为”。因此,对公司高层提出负面评价和质疑的员工不会受到纪律处分,更不能被解雇。

05

罗马又要”周末宵禁”?这些商店周末22时须关门 5月1日起,意大利将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而随着夏季临近,罗马的夜生活扰民问题也再度显现。为此,罗马市政府现出台一项新条例,以遏制夜生活噪音扰民现象。 根据条例,5月1日至10月2日期间的每周五、周六、周日,罗马Municipio I、II、V、VI区内的小型超市、披萨店、冰激凌店需在22时至次日5时停止营业。同时,不排除此项规定将进一步扩展至市内其他行政区域。不过,室内有餐桌的餐厅、酒吧等将不受此条例影响。条例实施期间,罗马警方将展开针对性大检查。 据报道,罗马市政府此前就已出台过类似规定,违规商家可被处以400至3000欧元罚款。

06

米兰两家医院遭黑客攻击 计算机系统陷入瘫痪 近日,米兰两家医院遭受到了黑客的攻击,医院内的计算机系统陷入瘫痪状态。 据报道,网络攻击开始于5月1日凌晨3点,受攻击的为Fatebenefratelli和Sacco两家医院,受此影响,医院的运营和管理都受到很大影响,由于系统无法正常运转,今明两天涉事医院的患者只能通过纸质表格登记看病。 地区信息技术安全部门和邮政警察也在事发后介入了调查,帮助医院恢复系统和追捕黑客的踪迹。

07

因非法卖淫华人按摩中心被警方查封 近日,米兰一名39岁的华人女子被警方以非法剥削和协助卖淫的罪名起诉。 据了解,这名女子是一家按摩中心的老板,警方在4月28日的检查中发现了该按摩中心内存在非法卖淫的活动,被抓获的男子向警方称他们向女老板支付了60欧元。在搜查过程中,警方扣押了约1200欧元的现金和20个避孕套,目前该按摩中心被警方查封。

08

意疫情以来使用了超460亿个口罩 将对环境产生危害 近日,意大利环境医学会Sima称,自疫情开始以来意大利至少使用了460亿个口罩。 意大利环境医学会称,从健康的角度看当然应该使用口罩,但是从环保的角度看却令人担忧,如果对废弃口罩和疫情防护用品处理不当,会严重危害人们生活的环境。 世界卫生组织也推测每天有34亿个废弃口罩和1.4亿个使用过的检测试剂盒产生,这将会产生2600吨垃圾和73.1万升化学废物。根据一项研究显示很大一部分口罩最终落入海洋,一个口罩每天可向海洋释放多达17.3万个塑料微纤维,一旦废弃口罩大量入海将导致严重的化学和生物污染。

09

非法领取残疾津贴 洛迪一男子8700欧的资产被扣押

洛迪一男子在没有满足政策要求的情况下非法领取了残疾津贴,该案在近日财政部门的调查中被发现,洛迪省指挥部的财务人员执行了预防性扣押令,将该男子8700欧元的资产予以扣押,警方也介入调查到这起非法领取民事残疾津贴的欺诈案件中。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每日新闻播报】意大利热点新闻 | 2022.05.02》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89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