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商家们抗拒Pos机,理由很搞笑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德拉吉政府继续收紧对使用现金的监控,旨在尽可能打击逃税行为。意大利对现金的围堵已持续数年之久,然而,不少意大利商家仍对此十分抵触。
有人投诉称:“前两天我们去了威尼斯旅游。这儿到处都是游客,商业气息浓厚。我们参观完圣马可大教堂后,乘坐贡多拉感受运河之美。贡多拉带着我们转了不到30分钟,一共80欧元。结算时,我们要求刷卡付钱”。
“但船夫说,这条贡多拉不是他的,是借来的,所以Pos机在他自己的贡多拉上,他的船正在进行维修。我对船夫说,Pos机不是什么重玩意,好吗?也不用固定起来,随手一拎就行……他的理由太过牵强!最后,我和妻子不得不翻遍衣兜凑出现金付给船夫。请注意,我们愿意使用信用卡,但显然Pos机似乎仍未普及……”
根据意大利政府最新规定:从今年6月30日起,商家若拒绝用Pos机收费将面临处罚。尽管处罚已进入倒计时,但仍有不少人持抗拒姿态。不光是威尼斯,在加尔达湖也发生过船夫只收现金的事,有的冰淇淋窗口也如此。他们表示,游客多的时候刷卡很碍事,而且双方都有手续费,尤其是5欧元的冰淇淋,等到刷完卡,也开始化了。
比意大利现金使用上限(1999.99欧元)更低的是西班牙,目前西班牙现金使用上限为999.99欧元。据欧浪新闻柳传毅报道,欧洲央行对此提出批评,认为西班牙这一限制“控制过度”且“不成比例”,处罚也过于严厉,降低了欧盟公民的现金使用自由。
的确,欧盟委员会曾在2021年对27个成员国发出建议:将现金使用上限统一在1万欧元这个限额。然而,意大利当局至今置若罔闻,不但剥夺了人们使用现金的自由,而且把现金和逃税画上等号,令人匪夷所思。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商家们抗拒Pos机,理由很搞笑》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87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