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从今天起,意大利全面开始恢复“完全自由”

经过了两年多的戴口罩和绿色通行证时期,意大利人民终于要迎来“完全自由”了。

意大利政府决定,从今天也就是5月1日开始,正式结束绿色通行证政策。也就是说,以后大家出门到处通行自由,再也不需要被检查绿码了。

绿色通行证此后一段时间只会用于证明接种过或已康复状态,进入任何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都不再需要出示。(进医院与探访养老院除外)

 

可以说,只要已经在意大利接种了全剂量疫苗的人,几乎没有任何生活上的限制了。


至于戴口罩的规定,在经过多天激烈讨论之后,意大利已决定延长戴口罩期限。但预测也会在不久后逐步被放宽直到完全取消。

目前仅剩的戴口罩规则为:

1.必须戴口罩的场所:

-6月15日之前,乘坐本地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地铁、电车、公共汽车和长途交通工具,如火车、飞机、轮船等,仍然必须佩戴Ffp2口罩。

-室内体育场馆、电影院、剧院、音乐厅、舞厅等,仍必须佩戴Ffp2口罩

-学校里的佩戴口罩政策至本学年结束

 

2.建议戴口罩的场所:

超市、商店、银行、邮局、博物馆、酒吧等室内场所,虽然不再强制要求戴口罩,但仍建议大家继续使用口罩,保护自己的健康安全。

 

最后,祝国内的大家五一假期愉快

(本番在意大利无假期,枯了😭,假期没出去玩的小朋友快来找番妹咨询留学信息~)

END

咨询更多意大利留学和院校信息,留言或后台随时私信小番番~!!

*大家在咨询时最好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哦,方便顾问老师第一时间联络解答

关注番茄海&星标

获得最新留学信息

新浪微博|番茄海tomago意大利语

知乎|番茄海tomago意大利语

小红书|番茄海tomago意大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从今天起,意大利全面开始恢复“完全自由”》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86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