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网上聊天说老板坏话被告上法庭!但这到底违不违法?意大利最高院判了

日前,乌迪内保安公司Italpol的一名员工因在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上和前同事说关于老板的坏话,被公司告上法庭。那么,在网上说老板坏话究竟会不会触犯法律呢?近日,意大利最高院就此案作出了判决。

意大利Tgcom24网报道,这家安保公司的私人保镖队队长此前与一名前同事在Whatsapp上聊天时,曾指责并严厉批评了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随后,这些存在办公室电脑里的批评话语被人发现,公司随即以“批评和诋毁”公司管理人员,并连同另外2起涉嫌触犯纪律守则的案例对其提出起诉,要求对其采取处理措施。

在一审和二审判决中,法院均认为保安队长在聊天中的批评话语并不存在触犯纪律守则的问题。然而安保公司方面却并不愿善罢甘休,并上诉至意大利最高法院。

 

 

Pixabay网

然而最高院法官也认为,这名保安队长是在休息时间的一次私人谈话中进行批评,这是一个与工作毫无关系的环境。而对于Italpol公司认为使用Whatsapp这类通信工具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批评言语的“伤害性”,最高法院也认为此点并不成立。

目前,意最高院已裁定,对公司高层进行严厉批评“并不是一种违反职工公平和诚信义务的行为”。因此,对公司高层提出负面评价和质疑的员工不会受到纪律处分,更不能被解雇。

与此同时,最高院法官已接受保安队长的上诉。其由于另外两项纪律问题起诉而丢失了工作,现只能获得几个月的薪水。法官随后将对其是否可继续留职进行调查评估。

(意烩原创,编辑:华嘉颜,翻译:莎莎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网上聊天说老板坏话被告上法庭!但这到底违不违法?意大利最高院判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86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