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罗马又要"周末宵禁"?明天起,这些商店周末22时须关门

罗马市政府近日出台新条例,规定从5月1日起至10月2日,多个地区的迷你超市、披萨店、冰激凌店等在周末晚间需停止营业。

意大利Fanpage网报道,5月1日起,意大利将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而随着夏季临近,首都的夜生活扰民问题也再度显现。为此,罗马市政府现出台一项新条例,以遏制夜生活噪音扰民现象。

根据条例,5月1日至10月2日期间的每周五、周六、周日,罗马Municipio I、II、V、VI区内的迷你超市、披萨店、冰激凌店需在22时至次日5时停止营业。同时,不排除此项规定将进一步扩展至市内其他行政区域。不过,室内有餐桌的餐厅、酒吧等将不受此条例影响。

条例实施期间,罗马警方将展开针对性大检查。

 

罗马警察局推特

据报道,罗马市政府此前就已出台过类似规定,违规商家可被处以400至3000欧元罚款。

(意烩原创,编辑:尘烁,翻译:莎莎,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罗马又要"周末宵禁"?明天起,这些商店周末22时须关门》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86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