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欧盟这一步,与华人息息相关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春暖花开,夏天在即,欧盟全速推进旅游业复兴。希腊和瑞士从5月起取消所有入境限制,只需有效护照或签证即可;爱尔兰甚至取消飞机口罩令。欧洲人真的要彻底放飞自我吗?
 
欧盟有所保留。欧盟卫生专员表示:疫情尚未结束,病毒依然存在。日前,欧盟委员会对27个成员国发布新指令——坚持接种疫苗,停止大规模检测。与毒同行,外松内紧,化被动为预防,保持社会和经济的开放与弹性。
 
4月28日,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和欧盟卫生专员Stella相继发声,对27个成员国发布下一步防疫指令。主要包括:
继续坚持疫苗接种
大力推动儿童接种
停止大规模的检测
加强有针对性检测
建立综合监测系统
对新变种进行测序
制订秋季应急预案 
加大卫生系统投资
评估心理健康影响
保存疫苗生产能力
支持特效药的研发
支持新一代疫苗研发
建立国家健康联盟
在欧盟层面协调行动
建立内外一致的旅行规则

 

欧盟委员会估计,约60%—80%的欧盟居民曾经感染新冠,远高于确诊数据。目前,欧盟已拥有年产30亿支疫苗的生产能力,保存疫苗生产能力至关重要。此外,辉瑞口服药也已上市使用,但因疫情趋缓等多重因素,使用率不高。欧盟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口服药的研发和使用。
 
Stella表示,“我们深知人们对过去两年的生活变化感到多么疲惫。欧盟正进入疫情新阶段,需要重新考虑如何应对病毒,从紧急阶段转为可持续的防疫模式……我们必须保持警惕,需要为不同情况做好准备并协调行动。新变种不是会不会出现的问题,而是何时出现的问题。欧盟在防疫的同时,要保持社会和经济的开放和弹性。各成员国务必在秋季到来之前采取措施,加强卫生系统的建设”。

欧盟呼吁各成员国今夏取消入境限制,但取消限制并不等于毫无保留。实际上,欧盟委员会决定将欧盟疫苗证书(DCC) 再延长一年,直至2023年6月。这也是人员自由流动之下的无形保障。欧盟委员会将在六个月后再次进行评估,从而适时调整。欧盟疫苗证书自去年6月问世以来,除了27个成员国外,还有另外35个国家和地区与之建立了互认体系,给欧盟居民的国际旅行带来了便利。

由此可见,欧盟并未对疫情掉以轻心,而是在保经济的前提下,采取更灵活的方式应对。疫苗和口服药仍是重中之重,出入境政策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中。
值得注意的是,欧盟在坚持接种的同时停止大规模检测,这与世卫组织的精神相悖。4月2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警告称:由于各国新冠检测率明显下降,世卫组织收到的传播资讯越来越少,因此难以研判病毒的演变。
谭德塞还强调:疫情仍未结束,还可能出现更危险的变种病毒。他直言:就致命病毒来说,人类无知不是福。欧盟是福是祸?欧盟的“作业”能否及格?尚不得知。但有一点已是各国共识:人类将与新冠病毒长期周旋。鉴于大规模检测渐行渐远,意味着无症状感染将处于无控状态,望大家继续注意个人防护,为自身健康安全负责。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欧盟这一步,与华人息息相关》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81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