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2年在意大利买房需要支付哪些费用?

看这段时间的欧元走势,相信很多朋友都意识到现金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值钱。

在疫情加俄乌争端引发的剧烈通胀之下,也许把手上的现金投进优质房产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除了保值,还能为你带来一定的收益。但在选择投资房产之前我们首先需要弄清楚在意大利买房除了首付之外还需要支付哪些费用。

意大利买房税费和手续费非常高昂,我们要在详细了解之后做出合理的投资计划。

华人家为各位读者列出了在意大利买房可能支付的主要费用:

中介费用(commissione agenzia immobiliare:

一般中介收取成交价格的3%,但是如果房价太低,大多中介会针对低价位房源收取一个固定费用。也有部分中介(如TempocasaUnioncasa)是采取阶梯性收费标准,收取的中介费往往远远超过房子成交价格的3%。当然在意大利买房也不是必须要通过中介,如果直接从开发商处购买新房或者是不通过中介直接从房东手中购房是不需要缴纳中介费的。

贷款相关费用:

  • 银行审核贷款材料手续费(spesa istruttoria):金额为贷款金额的0,1% 0,5%,不同银行有不同的收费标准。
  • 银行估值费用(costo della perizia:银行在决定是否发放贷款之前会派估值专家(perito)去现场查看你购买的房子,核实其价值是否和卖价相匹配。这笔估值费用大概在200欧到500欧之间。
  • 现在的银行贷款审核越来越严格,流程也很复杂,很多买家会通过贷款中介(mediatore credizio)申请贷款,那么还需要支付贷款中介费。
  • 贷款税(imposta sostituiva:向银行贷款需要缴纳贷款税,金额为所贷金额的0.25%(第一套房,第二套房税率为2%)。如果向非银行信贷机构贷款,金额为所贷金额的2%

公证费用(onorario del notaio:只有完成房屋买卖公证,房子才算正式被过户到买家名下。但是公证员需要收取公证费,如果是贷款买房需要注意的是你不仅需要支付房屋买卖公证的费用,还需要支付贷款公证费用,每项公证费用为你贷款价值的2-2,5%

保险费用(premio assicurativo:向银行申请贷款防火险(assicurazione incendio)是必须要购买的,保险费用取决于你的贷款年限和贷款金额。另外银行通常会推荐你购买人生险(assicurazione sulla vita),这部分保险是银行贷款利润所在,所以如果你答应购买人生险银行会承更愿意为你房款。

各种税费(imposte

购买新房和购买二手房需要缴纳的税是不同的。

购买二手房

如果是第一套购房在税费部分可以享受优惠政策,需要支付以下税费 :

  • 注册税(imposta di registro):金额为房屋成交价格的2%(如果不是第一套房子需要支付的注册税为房屋成交价格的9%
  • 土地登记税(imposta ipotecaria): 固定金额50
  •  地籍税(imposta catastale固定金额50

购买新房

同样,如果是第一套房可以在税费部分享受优惠政策,需缴纳的税金如下:

  • 增值税(IVA):房屋价格的4%(如果不是第一套房需要支付的增值税比为10%,如果房屋被定义为豪华房产,需要缴纳的增值税比为22%
  • 注册税(imposta di registro):固定金额200
  • 土地登记税(imposta ipotecaria): 固定金额200
  • 地籍税(imposta catastale固定金额200

以上提及的是房屋过户之前需要缴纳的费用,那么房子过户之后作为房东还需要缴纳其他什么费用吗?

除了每月按时向银行支付月供之外还需要缴纳物业费(spese condominiali)。物业费的高低取决于房子自身情况,通常物业费包含了房屋保险、公共空间定时清洁费、物业公司报酬、公共设施(电梯、暖气系统、水电设备等)的维护费用。根据意大利物业协会(Associazione nazionale degli amministratori condominiali)的数据,平均每个意大利家庭每年的物业费为1000欧左右。但某些小区的物业费可能包含中央供暖费用、门卫费、花园维护,这些情况下物业费甚至可能到达每月300400欧。

以上为在意大利购房需要支付的费用,更多意大利房产干货文章尽在华人家公众号,欢迎关注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2年在意大利买房需要支付哪些费用?》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80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