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3年意大利将彻底告别电费单中的电视税!家庭用电这样做还能节省更多钱!

让无数人吐槽的电视税

电视税一直是在意大利生活的人们吐槽的对象之一,它是国家对拥有电视机或适用于接受广播电视信号的设备征收的税种。

为了打击逃税,2016年稳定法规定,电视税将强行出现在合同类型为RESIDENTE用户的电费单中。

且不说很多人并不看电视,甚至很多家庭连电视机都没有,但每年却必须在住家电费单中支付90欧的电视税。

取消电视税的手续也很繁琐,需要填写专门的申请表格,并在规定时间内给税务局寄挂号信来申请取消。取消后也并非一劳永逸,而是必须每年重复进行申请。

2023年起电费单中将不再有电视税!

华力君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好消息是,议会批准了最新的能源法令,从2023年起,RAI电视税将再也不会强制出现在住家用户的电费单中!

生态转型部部长明确表态:我们希望履行意大利对欧盟的承诺,将电视税作为与能源无关的不正当收费从电费单中解绑。

当然,电费单中取消电视税,并不是说这项税收就此免掉,而是通过其他方式收取。

RAI工会认为,此次颁布的法令太过模糊,仅仅遵守欧盟委员会的指示是不够的:必须找到保护公共广播和电视服务的解决方案。

并且,RAI首席执行官Carlo Fuortes强调,意大利的电视税已经是欧盟国家中最低的了:克罗地亚127欧元,瑞士312欧元,法国138欧元,英国185欧元,德国220欧元。

电视税将以什么形式收取?

让人们像过去一样凭自觉支付电视税肯定是行不通的,因为在此前,逃税率接近30%RAI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共和报认为,可以参考法国,将电视费转为房屋税,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时作为附加税,在每年1115~25日期间支付。或者以色列,电视税添加在汽车税中。甚至可以委托收债公司代收电视税,例如英国和瑞士。

德拉吉政府很快将不得不确定新的征税方式,或许会在下一部预算法中推出,以此证明政府的执政能力。届时,接近意大利政治选举,各方将密切关注每一笔对家庭形成的新支出及其象征性影响。

RESIDENTE? NON-RESIDENTE?

当然,以上讨论的电视税,都只出现在合同类型为“RESIDENTE”的住家用户中。可能会有人疑问,什么是RESIDENTE用户?和NON-RESIDENTE有什么区别?

简单来说,RESIDENTE用户就是指户籍登记地址与电表供应地址一致的用户。一般在相同用电量的情况下,NON-RESIDENTE用户的电费单要高于RESIDENTE用户的账单,这是因为水电煤管理局ARERA每年对NON-RESIDENTE用户征收更多的固定费用。

2021年第二季度的电价对比看,3KW的电表,年消耗量2700KWHRESIDENTE用户一年需要支付556.02欧元的电费,而NON-RESIDENTE用户则需要支付679.60欧元的电费。

不过为了应对当前的能源危机,意大利政府从202110~20226月取消了所有用户电费单中的一项固定费用:政府能源管理费用。因此,这段时间内RESIDENTE用户和NON-RESIDENTE的用户账单并没有明显差别~

大家也可以看一下自己住家是哪种类型的电力合同,如果您的RESIDENZA登记在电表所在的地址,而电费单上却写着NON-RESIDENTE,一定要联系您的能源公司把客户信息改过来,这样每年都能省下一笔钱~

新闻来源:

  • https://www.today.it/economia/canone-rai-2023.html
  • https://www.ilsole24ore.com/art/dal-2023-via-canone-rai-bollette-AEaBN2RB
  • https://www.lanotiziagiornale.it/canone-rai-dal-2023-non-sara-piu-in-bolletta-cosa-significa-e-come-si-paghera/
  • https://www.repubblica.it/economia/2022/04/18/news/per_il_canone_rai_lipotesi_di_pagare_con_il_modello_730-345978436/?ref=RHTP-VS-I330891680-P14-S6-T1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3年意大利将彻底告别电费单中的电视税!家庭用电这样做还能节省更多钱!》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80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