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华人居留被废的几种情况-以及处理方法

居留被废有很多种情况,最常见的就是收入不足或者有犯罪记录,如果有犯罪记录有可能直接取消居留或者下一次将拒绝续居留,另一种情况就是有一段时间不在意大利。

1. 年收入不足

关于一年收入不能低于INPS的社会最低保障金在2021年为5824欧。

 

2. 有犯罪记录

最常见的就是这三种,色情服务,毒品买卖和伪造商品。

然后这些犯罪还会看犯罪危险程度,如果一个人犯了以上情况,还会评判罪犯的危险程度,如果这个人在意大利生活很多年,而且有家庭有工作,那就会判定为不惧危险者。

如果这个人没有工作,也没有家庭和固定住所,并且还有犯罪记录,会被判定为危险人物,就会取消或者拒绝续居留直接遣返回国。

 

3. 连续离开欧盟领土超过12个月

这个需要分情况,看他是长期居留还是一年或者两年的居留,通常情况下是根据居留年限的一半。 比如如果持有长期居留的中国人去中国停留超过一年就会有问题,如果持有两年居留的中国人去中国则不能停留超过1年。

如果持有一年居留的中国人去中国或者其他国家,则不能停留超过半年。

比如如果有父母生活在中国,自己在意大利生活,当父母身体有恙需要孩子回国照顾父母,这个时间可能会很长,这种情况就需要前往意大利驻中国使馆翻译并认证 ,解释为何在中国停留超过法律限制的时间,然后拿着这些去意大利警察局。  

当你续居留时被警察局拒绝,那么警察局会给你一个拒绝通知。 通知会写到,我们正式通知你,由于什么什么原因,我们拒绝你的居留申请。那这个人在十天内需要提供证件和申诉信去申诉,通过电子认证邮箱或者邮寄的方式把这些材料发给警察局移民部门,那边有一个部门专门评判这些材料。如果评判认为材料可以那么将会继续发放居留,如果材料不符合

那么移民局将照样拒绝,并返还材料,还会有一个拒绝单。那么你有60天的时间去地方法院申请暂停警察局决定,然后地方法院会重新审核材料决定是否可以续居留。这个很重要因为他可以暂停警察局的决定,那么就不用立刻离开意大利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华人居留被废的几种情况-以及处理方法》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79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