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新生儿不再自动归父姓,可以跟母姓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樊人4月28日编译《LaRepubblica》网综合报道:

近日,意大利宪法法院作出决定,从今往后意大利新生儿的姓将不再自动归父姓,而是可以只跟母姓。   这一决定可以说是意大利妇女赢得的一项历史性胜利。案件起源来自卢卡的一对夫妇,他们当时想让二人的第三个儿子只跟母姓,但是遭到了拒绝,随后二人上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新生儿主动跟父姓违背了宪法,并且具有歧视性,“根据平等原则,父母双方应该平等享有冠姓的权利跟选择。”   现在,这种不平等现象结束了,在经历了多年的辩论跟无数人的争取之下。意大利从一开始自动归父姓,慢慢转换到可以同时带父姓跟母姓。如今妇女权利再迈一大步,新生儿可以只跟母姓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新生儿不再自动归父姓,可以跟母姓》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79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