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不用再填表排长队!意大利现在自己就能上网改居住地,操作流程在这里!

意大利现已正式开放在线更改居住地服务,市民可登录意大利全国人口户籍信息登记平台ANPR更改自己的居住地。

 

意大利Fanpage网报道,在对全意30多座城市进行了为期数月的测试后,这项服务如今终于对全体公民开放。昨天起(27日),除ANPR平台已开放的下载户口登记证等服务外,居民还可通过个人电子身份认证SPID码或电子身份证来完成线上更改居住地操作。

 

根据该网站发布的操作指南:

-用户通过数字身份登录后,先点击“申请更改住所”(richiedi un cambio di residenza),随后选择“登记申报”(registra una dichiarazione),再点击“新居住地”(nuova residenza);

-接着,用户需输入所有家庭成员资料,填写“居住地”和“不动产”一栏;

-若用户想要登记在一户已有住户的住家中,需输入已入住住户的税号信息;

-线上表格的其余部分则与此前纸质表格并无变化。

 

Pixabay网

值得一提的时,由于此项操作是与用户数字身份信息相关联,因此提交变更申请时无需再附带其他证件。当然,用户也可在线上表格的最后“附件栏”中上传必要文件,非欧盟公民必须通过附件栏上传居留证;同时,用户也可选择上传房屋租赁合同等,以加快服务审核程序。

 

发送申请后,用户只需耐心等待即可。起初,申请将显示为“开放”状态,此后将转变为“处理中”;接着,文件就将进入为期45天的审查阶段,若申请出现“待处理”(sospesa)状态,即意味着用户需补交新文件;一旦申请通过,新居住地就将即刻生效。

 

(意烩原创,编辑:华嘉颜,翻译:艾玛,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不用再填表排长队!意大利现在自己就能上网改居住地,操作流程在这里!》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78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