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没钱别来欧洲:入境须证明每天有100欧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随着疫情的改善和接种率的提高,部分欧洲国家已经取消对所有旅客(包括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入境规定,放开限制的国家包括:捷克、丹麦、匈牙利、冰岛、爱尔兰、拉脱维亚、挪威、波兰、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瑞典——任何人,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均可前往这11个国家;换而言之,只要持有效护照和签证即可入境。
 
除了上述11国,希腊也将加入其中。从5月2日起,所有旅客均可无限制入境希腊。意大利也打算在5月1日之后调整政策。这个复活节,酒店和餐饮业满血复活,为实现35%的增长目标,旅游业打算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且慢,欧盟提醒:没钱免入。
就在最近,欧盟法律官方数据库的一份声明指出:来自非欧盟的旅客入境西班牙,必须证明每人每天至少有100欧元……同样的要求也适用于申根西班牙签证的申请人。
 
不少旅客表示自己从未被要求出示此类证明,但西班牙内政部解释,旅客有义务持此类证明,海关和边检人员会进行抽检。那些免签入境的旅客,是否无需这类证明?
目前,全球有60多个国家可免签前往由26个欧洲国家组成的申根区,但即使免签也不意味着什么都不需要。欧盟对此解释:“事实上,签证并不代表给予无条件的入境和逗留权。如果不满足某一项入境条件,成员国有权拒绝入境和留在其领土内”。
 
入境条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证明有足够的经济能力逗留。对于经济能力证明,每个国家要求各不相同。对于法国,如果旅行者没有预付住宿的证明,则每天最低要求的金额是120欧元;如果住宿费已经预付,金额降至每天65欧。海关和边检人员有权核实旅客持有的现金、旅行支票和信用卡是否足够维持生计。
为保险起见,意大利将国际旅客的入境规定延长至4月30日,在此之前,进入意大利仍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康复证明或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才能入境——无论哪种情况,都须填写《旅客定位表》,否则,在入境后隔离五天。以5月1日为界,意大利将对入境规定做出进一步调整。同样,也需要经济能力证明。

意大利海关边检人员有权要求持签证入境者(旅游签、商务签、家庭团聚签、劳工签,等等)出示相关文件以证明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以及具体逗留时间。换而言之,无论是游客,还是首次入境、尚未办理居留的移民,入境意大利时均要带上相关证明文件。
后疫情时代,追寻诗和远方需要银子,没钱,别来欧洲。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没钱别来欧洲:入境须证明每天有100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76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