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这件事儿又让意大利居民"不爽"了?这次市政府站在了华人一边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四大节日之一,也是中国人扫墓祭祖的重要日子。可万没想到,今年清明(4月5日)刚过,华人就因扫墓传统登上了意大利新闻

意大利Iltirreno网报道,在意大利旅居有大量华人移民,然而当地民众却很少在墓地里看到华人墓碑、很少见到华人举办葬礼、甚至连华人老年人都不太常见……于是乎,意大利民间便渐渐流传出一则关于“中国人似乎永远不会死”的都市传说。

这自然不可能是真的,例如清明期间许多华人纷纷带着橘子、香蕉、苹果等供品前往亲人坟前祭拜扫墓的情形,便打破了这则听起来怪诞又好笑的传闻。只是今年清明节过后,普拉托市政府却收到了由市政公墓管理人员递送的一些投诉。

 

据报道,普拉托市Glaciana地区的一对兄妹每周都会前往他们父亲的墓前扫墓,同时他们也常会看到华人扫墓后留下的摆满供品的小供桌和散落在地的杯碟等物。投诉者表示:“在华人逝者的墓前会有食物被留下。这一情况很不雅观,我们打算把父亲的墓从那个墓地迁走。尊重宗教信仰没有问题,但凡事都得有个度。”

事实上,在逝者墓前摆放食物供品是佛教丧葬礼仪的一部分,并且这一风俗在普拉托这样的多民族城市也十分常见。因此对于市民的此番投诉,当地殡葬服务负责人Cristina Sanzò呼吁应给予更多宽容和理解,她说:“每个人都需要遵守规定,同时也需要遵守自身的宗教信仰。墓地管理员会定期检查是否有破坏行为,但并没有发现(投诉所说的)这种情况。”

Cristina Sanzò接着表示:“(投诉者指出的)问题是墓地角落里的小供桌吗?从‘体面’的角度来说,可以定期除害以免出现蚂蚁。”

与此同时,普拉托市华裔议员Marco Wong也进一步解释道,刚刚过去的4月5日是中国清明节,对于华人而言这是一个祭拜先人的重要日子。

无论如何,这一次普拉托市政府选择站在华人一边,同时认为此次投诉并非是与墓园本身的管理有关,而是与种族主义有关。

(意烩原创,编辑:华嘉颜,翻译:莎莎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这件事儿又让意大利居民"不爽"了?这次市政府站在了华人一边》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63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