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朋友圈买高仿包,上千人被罚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Ancona省Jesi税警近日展开一项名为“Fake shopping”的大规模打假行动——简而言之,警方查获一7人团队,他们在群里卖假名牌,客人下单后,东西直接从中国寄到意大利……类似案例已有数起,但本次打假行动的不同之处在于:这些假名牌并没有放任何牌子,最终,不但卖者有罪,买家也有罪。相关调查始于税警对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长期监控。网警发现,有人在Instagram拉群,晒美包、美鞋,还附有链接网站,上面有很多与Louis Vuitton、Gucci、Chanel、Valentino等时尚大牌相似的鞋包和服饰。不过,这些包包和服饰都没有牌子,也没标价格,群主似乎在暗示“你懂的”……

2022-mm8z7

网警通过对IP地址的查询,最终确定信息的主要发布人位于Cupramontana市一处住家。经查,该女子现年27岁,与父母同住,无业状态。

警方对住家展开了搜查,查获两个存有大量订单数据和销售文件的硬盘,此外还有银行支票信息,该女子“在家创业”条理清晰,毫不含糊。通过支票信息,警方得以对整个销售流程进行复盘。

2022-ii4ow

具体而言,客人看了Instagram上的无牌鞋包后,通过Whatsapp与卖家联系,后者暗示这些鞋包均是低价高仿货。一旦客人决定下单,要通过Postepay全额预付;随后,东西从中国直接快递到客人手中。为了增加“粘粉度”,卖家时不时推出折上折促销。

进一步调查显示,上述女子带领着一个销售团队,6名成员分散在Macerata、Palermo、Barletta-Andria-Tran等地,他们负责与中国的供应商进行联系和沟通。目前,检方以售假和逃税等罪名对7人提起刑事诉讼。

为规避检查,上述电商绞尽脑汁。他们兜售的鞋包和服饰有意不放Logo,也不明码标价,可即便如此,只要和大牌长得像,仍被警方定义为高仿山寨货。换而言之,只要与正品设计相似,就是误导,就是售假。

围绕本案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是警方在全意范围内识别购买过这些山寨货的消费者。警方通过对客人订单和付款信息的追溯,最终挖出1420人,并对每人罚款200欧元,总计284000欧元。按照规定,明知是假还买假,也是罪,罚款至少600欧元以上。这次警方高抬贵手,其意旨在敲山震虎。

Fake shopping一案的涉案时间集中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网警蛰伏数年,耐心取证,最后一锅端……七人落网,上千人被罚,教训是沉重的。如今,互联网售假,套路越来越多,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意大利网警对电商的监控也步入一场全方位的持久战之中。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朋友圈买高仿包,上千人被罚》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59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