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一华人老板在超市非法安装60个摄像头被告还罚六万欧!

华人头条罗马4月7日电 近日,在马尔凯大区的佩萨罗,一家华人经营的超市由于未经授权安装了摄像头,华人店主或将面临严重的刑事处罚。

据了解,这家超市由于屡次遭到窃贼光顾,店主没有办法只想通过安装摄像头解决这一问题,在近1500平米的店内,华人店主安装了60个电子摄像头,然而没想到正是由于这样的举动给店家惹来了大麻烦。

源:ilrestodelcarlino

在一次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的巡查中,调查人员便注意到了这些摄像头并询问店主是否持有监控摄像头的授权文件,由于对意大利法律的不了解,华人店主并不知需要得到授权,店主私自安装摄像头的行为在意大利属非法,于是便被调查人员起诉。

调查人员表示,店内安装了太多摄像头并且都未得到授权,部分摄像头还损害了店内员工的权益。华人店主目前已被刑事定罪,他有可能因为侵犯员工权益面临牢狱之灾,罚款金额更是高达6万欧元。

来源:网络

华人老板的辩护律师马西莫·维加里对此称:“我的当事人被质疑这些摄像头是用于非法监控员工的,但这些员工都是来自同一个家庭。我当事人的超市很大,有36个货架和24个过道,每天都在遭受盗窃,监控系统只起到保护商品不受犯罪分子侵害的作用。最高法院曾裁决称,如果安装摄像头是为了保护公司的资产,则不需要授权。当事人的情况就是这样。我们将在下一次听证会上证明这一点,所以我反对刑事定罪判决。”

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固然让人叹息,但本质上还是华人缺少对法律法规的了解学习,希望在意的华人们在经营自己事业的同时,也要保持交流学习,规避不必要的麻烦和责任。尤其是这样的新闻也提醒大家安装摄像头要有合法的手续,不然构成刑事罪就麻烦大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一华人老板在超市非法安装60个摄像头被告还罚六万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55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