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重大改革!2022年意大利个人所得税新税率

2022 年预算法启动了税制改革,第一个以及最主要的变化涉及IRPEF个人所得税税率和收入等级。

根据新规,计算个人所得税的方法也发生了变化,从原本的五个税率调整到四个税率。

什么是IRPEF个人所得税?

IRPEFImposta sul Reddito delle PErsone Fisiche的缩写,也就是个人所得税,在意大利受统一所得税法TUIR的监管。

根据1974年的总统令改革税收制度而成立,最初的个人所得税包含32个税率,从10%72%,适用于25亿里拉的收入等级。

税制改革

今年政府启动了新的税制改革,改革的目的是确保原则累进性,以及修改有效边际利率(AME) 的动态,为了更好地限制公民的避税行为。

另外,从事商业活动和艺术职业的自然人不再需要支付大区生产活动税(IRAP)

1

新的4个税率:

– 第一档:适用于收入在015000欧元之间的纳税人,个人所得税税率为 23%

打个比方说你的收入刚好是15000 欧元,那相对应的税款就是3450欧元。但是如果你的收入不超过所谓的无税区,也就是8174欧元,那就不需要需支付任何个人所得税;

– 第二档:适用于收入在1500128000欧元之间的人。在这种情况下,纳税人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5%

– 第三档,适用于2800150000欧元之间的收入,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5%

– 第四档:适用于超过50000欧元的收入,个人所得税税率为43%

2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需要将总收入分成不同的等级,计算每一部分的收入在各个等级中的百分比,然后将所得金额相加 (详细可看下图)。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重大改革!2022年意大利个人所得税新税率》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50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