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好消息!在意大利福州籍侨胞们,中国驾照过期等这些业务不用回国就可办理啦!

华人头条普拉托3月30日电 为方便旅居意大利的福州籍侨胞办理各项国内业务,3月30日上午在普拉托,福州警侨海外服务站意大利普拉托站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福州市公安局和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共同举办,并且即日起,福州警侨海外服务站正式开始办理业务。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刘炳资、执行会长张松锦、第一常务副会长陈少山、理事长郑文华、财务长邱伟、办公室主任胡绍兵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福州警侨海外服务站意大利普拉托站成立后通过网络连线,为首批两名福州籍侨胞吴兴和林强波办理更新了驾照,解决了侨胞们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无法回国办理驾驶证的问题。
【驾驶证办理流程】
·福州籍意大利华侨因疫情等原因导致驾驶证过期,可通过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向国内相关部门上报个人材料。
·经国内审核材料后,通过审核的侨胞,需本人到普拉托站办公室与国内进行联线网络体检。
·体检合格后,新驾驶证会邮寄到本人所填写的国内收件地址。
【所需材料】
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需要提供:
·本人的国内地址
·国内联系人
·该联系人的电话和邮寄地址
·申请人身份证的反正面扫描照片
·原驾驶证的反正面扫描照片
·本人持打印并按好手印的“申告书”拍照上传
个人材料上交形式:
1.以上所有材料准备齐全并检查没有错漏后,将以上扫描件或者照片粘贴在统一的PDF模板中。
2.发送给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的微信号。
【注意事项】
上交材料必须粘贴的PDF模板里,并用自己的名字命名。
因为国内在审核材料的时候只收取PDF格式的,如果是单张照片形式的,将无法进行审核。
普拉托办公地点:via degli orti del pero 2 59100 PRATO
微信二维码: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好消息!在意大利福州籍侨胞们,中国驾照过期等这些业务不用回国就可办理啦!》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46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