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糟了!意大利调集高智商税警,针对华商

春暖花开,行动继续。近日,多家华人商品被查,多名华人黑工被抓,警方抄家搜查行动密集展开:
Padova税警查获一华人批发中心1.7万件纪念品
Venezia税警没收150万件华人婚庆用品
Rovigo警方逮捕一华人“魔术师”抄查多家现金
Rozzano警方查封一家隐身于地下室的华人工厂
上述密集的检查行动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Rovigo警方的收网行动。3月22日,Rovigo税警稽查队展开代号为Ghost Cash(幽灵现金)的突击行动。他们突然现身一华人住家并将其拘捕;与此同时,Padova和米兰等地警方也展开搜查行动,抄查大量现金,扣押相关资产……
华人的商业头脑加之与生俱来的灵活性,让华人成为各国移民中的黑马;针对华人经营的检查力度和检查深度也越来越明确,甚至成为意大利司法和税务系统的工作重点。这些检查折射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 抓住细节
定期审计、巡警侦查、无人机监控、耗电数值已成为相辅相成的检查手段。除此之外,抓住细节也成为“制胜”关键。一些工厂越藏越深,但通过对垃圾和剩饭剩菜的观察,税警仍能精准判断是否存在生产活动。威尼斯警方在查办华人婚庆用品一案时,通过互联网搜到华人电商,继而找到位于Marcon的存货点,就连快递员也受到监控……
不仅如此,检查也是全方位的:查货物、查证件、查执照、查工人,而且必查现金。
二 足够耐心

警方永远有足够的耐心。上述幽灵现金行动的调查已持续一年之久,调查主要针对两家华人服装公司。调查发现,华人主犯通过“开开关关”避税,并将部分收入转至境外。这套娴熟的手法如同“魔术师”和税警斗法,给国家造成了110万欧元的银根损失。警方耐心收集各种证据,最终,逮捕、抄家、没收资产,一气呵成。

 

三 聪明大脑
随着新生力量的加入和高层大换血,意大利税警领导层和审计人员的文化素质不断提升,不少办案人员都是研究生或博士学历。与税务稽查对接的司法系统也使用最聪明的大脑来制约违法经营。
 

负责幽灵现金案调查的Rovigo检察官就是一位博士,Vicenza省更是征调了两名女将专门负责查办华人经济案件,凸显对华人经济监控的重视。据悉,这两名女检察官分别为50岁和53岁,不但具备广泛的专业知识,而且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
四 高层重视
有时,华人似乎活在平行世界中——你规定你的,我做我的。小来来,没人管;一旦做大做强,就必须承担纳税义务。如何加强对华人经营的管理并规范税收,日益引起意大利高层的重视。
 

意东北地区税警长官Bruno曾公开表示:“华人经济犯罪是一个普遍存在且令人焦虑的现象,也是一个被严重低估且十分猖獗的问题……仅威尼托大区24%的华人公司在1年内关闭,70%的在3年内关闭……不少华人简简单单注册个IVA后,大赚一笔直接消失,让税收蒙受巨大损失……”
意大利舆论认为:如果这一数据属实,可以说华人经济犯罪已成为需要铲除的巨大毒瘤——这种意识究竟是对华人的变相打压,还是合法收税?是正常检查,还是过度执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经营非儿戏,且行且谨慎。
来源:新欧洲侨报(版权归原文作者,感谢)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糟了!意大利调集高智商税警,针对华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46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