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岁华人怒告房东,谁对谁错?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3月21日周一上午,Rimini法院民事厅审理的第一桩案子是一起租户纠纷案。原告是房客,站在被告席上的是房东。房客曾短暂离开意大利去非洲做志愿者,不料却遭房东无理驱赶,回来后竟无家可归……双方在律师的陪同下,对簿公堂。
  

事情还要从2020年2月说起。当时,一名20岁的中国男生正在Rimini大学读书。男生在城里租房,每月按时交付房租。2020年2月,男生决定前往非洲国家肯尼亚,作为某人道主义协会的志愿者在那工作几星期,之后便会返回Rimini。
 

彼时,新冠疫情正在全球悄然蔓延,但中国男生已经踏上遥远的路途。由于疫情,他刚到肯尼亚,就因封城而被困住。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并未立即改善,加之对国际旅行的种种限制,和其他被困人员一样,男生返回意大利的时间越拉越长。
与此同时,Rimini这边的房东因没收到房租,反复催促男生赶快付钱。后者远在非洲,他在电话的另一头试图向房东解释自己的处境,并承诺:无论如何,一旦解封,他将立马返回意大利并付清欠款。
过了四个月,第一波疫情平稳后,2020年6月中国男生终于得以回到意大利。他直奔Rimini的住家,不料怎么也打不开房门——锁芯换了!当时天色已晚,男生只得睡在一张长凳上……最终他找到房东,可推门进去,发现留在屋里的所有个人物品都没了。
房东擅自换锁并清除房客私人物品的举动令男生气愤不已,他决定合理维权,要一个说法。男生委托律师,对房东提出起诉。时间一晃过去了两年,3月21日,法院终于开庭审理此案,是非曲直自有公断。
换锁芯、断电、断气,甚至换掉信箱钥匙,是常见的“损招”。但最缺德的,莫过于想尽千方百计“吃掉”押金。一位中国女生搬家时向房东太太索要押金,老太太指着原本就已磨损的百叶窗拉绳,硬说是女生弄坏的,要她赔1000欧元,女生无奈吃下这个哑巴亏……事后,她难过地说:“平时看那个老太太客客气气,温文尔雅的,没想到那么虚伪、阴险、贪婪!”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岁华人怒告房东,谁对谁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35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