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俩佬外专骗华人,华人工厂老板娘提醒同胞注意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前,两个利用空头支票诈骗华人、诈骗货物的意大利人被判无罪释放,这让一位华人老板娘异常愤怒,老板娘气愤地表示:“如果他们是骗子,最好还是待在监狱里,牢底坐穿!”  
 

原来,这位老板娘是假支票欺诈未遂案的主要证人之一。老板娘在Carpi开衣服工厂,已在意大利生活了30多年,平时勤劳经营,广结善缘,没想到被骗子盯上。

此前,老板娘的一个客户向她引荐了一位生意伙伴,后者找到她,表示可以充当中介帮工厂拉些生意。不久后,此人提出想订43000件衬衫,双方最终谈定11.2万欧元成交。因为老板娘从没和这个人合作过,出于谨慎,她要求对方通过银行转账给她预付款。随后,对方给老板娘开了一张金额为5.9万欧元的支票;拿到支票后,老板娘开始买料进货,有条不紊地准备生产……
然而,支票放进银行了,账上却迟迟见不到钱,老板娘意识到其中可能有诈,及时报警。
实际上,银行的支票转帐都有一个解付期。解付期可长可短,银行确认对方资金无误也需要几个工作日,骗子通常会利用这个时间差进行诈骗。遗憾的是,由于证据不足,检方不予立案,两名男子被无罪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假支票是罪,用假支票进行兑换也是罪,受害者一不留神便会成为“共犯”。但无论骗子们的骗术如何升级,都万变不离其宗。华人经营切记:支票交易,钱不到账,决不放货!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俩佬外专骗华人,华人工厂老板娘提醒同胞注意》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34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