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春季提醒 | 意大利花粉过敏季节来了,4个建议助您轻松过渡!

点击上方蓝字,欢迎关注我们
小移在意大利】公众号陪你在意大利
相信生活在意大利的小伙伴们
都听说过“花粉过敏症”
自己或身边好友都曾“中招”
“花粉过敏症”不仅让人无法出门
还天天被各种难受症状折磨
苦不堪言~
那么应该怎样有效预防花粉过敏?
来,小移马上给大家说说!

什么是“花粉过敏症”

有的人在吸入花粉后,产生的过敏反应即“花粉过敏症”,又称“季节性变应性鼻炎”。
春天,百花盛放,您在赏花,而我在过敏。这可不是开玩笑,目前由花粉过敏引发的过敏性鼻炎,已成为意大利华人在春夏交替季节的流行病之一
花粉过敏症”让人无法安心出门,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也不容小觑,轻则打喷嚏、流鼻涕、呼吸难受,严重可诱发支气管哮喘,甚至危及性命。
如何区分“感冒”与“花粉过敏症”

感冒病毒传染所引起的,会伴随鼻塞、低烧、咳嗽、浑身乏力等症状,通常吃药或就医后一个星期便可痊愈。
与感冒不同的是,花粉症不是由病毒引起,而是对植物花粉过敏所引发。另外,如果您对尘螨、猫狗的皮毛等过敏原有反应,免疫力低下时候的您,在春天的花季里您也可能会出现“花粉过敏症”。
花粉过敏所致的症状比感冒轻,不发烧。但不同的人接触到花粉时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症状,有的人症状轻微,有的人鼻子极其难受,甚至难以呼吸,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就医
如何缓解“花粉过敏症”

如果您出现了轻微的花粉过敏症状,如呼吸和皮肤都有不良反应,则要迅速离开阳光照射到的地方,也不能用手揉擦眼睛或手抓皮肤及时戴上口罩和墨镜返回干净、通风的地方
如果不严重的话,马上回家更换新的干净衣服 ,洗脸并用淡盐水冲洗鼻子有助于冲刷掉鼻子中的过敏物,进而减少或缓解过敏症状。

如果感觉皮肤过敏,可以尝试冰镇缓解,您只需一张纸膜沾湿清水后,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再把纸膜打开覆盖在脸上。脸上因为过敏而痒痒的感觉就会得到缓解或逐渐消失。
但如果您的过敏症状比较严重,感到身体极度不适,那就要及时就医了。
如何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
花粉过敏让人身体难受,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小移给您推荐4个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的建议

>>>>

勿在室外久留

有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炎症状、鼻炎等过敏史的病人,外出郊游时最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尽量避免与花草,树木直接接触,出游常备脱敏药物出现不良症状时迅速离开此地,一旦出现哮喘症状,则及时到医院诊治。

>>>>

保持居家卫生

在春季应勤洗换家中被褥、床套、衣裤等生活用品,在花粉指数很高的地方回家后要及时更换干净衣服,生活上也应尽量避免和有毛的小动物接触。
在花粉指数高的时间段(中午到傍晚)关闭家中的窗门尽可能在屋内晾干衣服(用干衣机),不要在室外晾衣服,否则衣服、被单、床单等容易沾染花粉。

>>>>

加强身体锻炼

平时保持规律的生活,加强身体锻炼,不抽烟酗酒,尽量减少摄入高热量高蛋白质的食物,多食用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当您的身体抵抗力增强,就变得“百毒不侵”啦。

>>>>

避开过敏季节

意大利花粉指数高的季节一般在春季,可以把假期安排在其他季节,或者出游地点不妨考虑到海边因为海边的空气几乎没有花粉,或者考虑到其他没有诱发因子引起你过敏的地方度假。
春天的花季虽然美丽
但如果您是过敏体质
一定要注意有效预防
出游要避开鲜花植物较多的地方
出游时别忘了要备一张本地电话卡
中国移动CMLink意大利卡
让您获取花季及出行相关资讯更方便
现在订购还非常划算哦

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
不仅有限时免费的一卡多号功能
还有「超值100包年套餐」
轻松无忧用整年!
平均每月低至€6.66!

— END —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春季提醒 | 意大利花粉过敏季节来了,4个建议助您轻松过渡!》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24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