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警方出动直升机包围工厂,华人路过躲过一劫【音频】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3月9日上午,朋友圈里迅速转发着一条消息“警察直升飞机查华人!”,一时间人心惶惶……原来,当天早上,一大批执法人员将普拉托省Montemurlo市Via Labriola一处工业园区团团围住,无论是园区正门,还是几处侧门,都有警车把守, 宪兵直升机则在空中配合监控,这架势宛如打仗,园区内的华人可谓插翅难飞……

此次闪电行动,警方早有准备。原来,几年前,这处工业园区的建筑因不宜使用被勒令查封;但业主仍然毫不犹豫地把仓库租给华人工厂,事后也没有进行必要的安全升级,由此埋下隐患。园区占地约12000平米,内有15家包吃包住的华人工厂,平时大家相互照应,慢慢形成一个小型生产基地。
哪成想,自力更生的日子还没过几天,就被警方圈起来端掉。检查人员中包括宪兵、消防员、劳工监察人员以及ASL人员,他们从早上一直查到下午,大半天下来,据称“战果累累”。

截至目前,普拉托警方尚未公布详细的检查结果。但警方指出,15家华人工厂几乎都存在大量违规现象,如雇佣没居留的黑工、工人吃住在厂内、宿舍拥挤且卫生欠佳、车间未遵守安全规定,等等……简而言之,“违规情况似乎又倒退回几年前”;此外,检查人员还发现不少税务漏洞。
一些前去工业园区送货、办事的华人,见到站着这么多警察,赶紧跑开,经过、路过、不停留,同时提醒大家注意。还有的刚好外出办事,算是躲过一劫。
如此这般兴师动众的“圈人”式检查最早来自西班牙,后被意大利警方效仿。普拉托华人已有数年没被这样“伺候”了,这回因为何故?Montemurlo市长对此表示,雇佣黑工好比剥削奴隶,是不可接受的,市政府坚决支持对任何违法经营采取果断措施。调查尚未结束,案情后续公开。

点个

在看

你最好看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警方出动直升机包围工厂,华人路过躲过一劫【音频】》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19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