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俄欧互关领空,华人回国路更曲折

•俄欧航空领域“互殴”,欧洲华人回国路更曲折

战争爆发后,欧洲多国宣布对俄罗斯关闭领空,而俄罗斯也采取反向制裁,对包括意、法、德等在内的36个国家关闭领空。而这道“隐形墙”阻隔的不仅是欧洲与俄罗斯,也使在欧华人回国的道路更加曲折。

图片

一直以来,中欧之间的航线几乎都要经过俄罗斯。俄罗斯领空是往来亚洲和欧洲、飞跃北极航道最重要的通道,该通道是亚欧往来最省时间的飞行方式。若要避开俄罗斯,绕航系数将大大提升,不但飞行时间增加,运营成本的增高也将令机票面临涨价。

以下为目前欧洲各国航班的变动情况——

俄罗斯从3月14日起基于对等原则恢复与下列国家的航班:印度尼西亚,莫斯科至登巴萨,每周3次航班;中国,莫斯科至北京、莫斯科至广州以及莫斯科至上海,每个航线每周1次航班。

汉莎航空:根据路透社消息。汉莎航空将取消3月5日前全部途径俄罗斯领空的航班。

荷兰航空:取消飞越俄罗斯领空的航班至另行通知,往返于东亚的航班会受影响。

法国航空:法国航空官网通知,将暂停运营往返于中国,日本,韩国和俄罗斯的航班,恢复时间未定。

奥地利航空:奥地利航空唯一前往东亚的航班为OS75 (维也纳-上海浦东)熔断至3月11日暂无消息。

北欧航空(SK) :根据莫斯科时报消息。丹麦已经禁止俄罗斯航空器进入其领空。目前最早的东亚航班为3月1日晚18:35飞往上海的SK997,航班目前正常。

芬兰航空(AY) :芬兰航空官网通知,将取消2月27至3月6日内往返于上海、首尔、大阪和俄罗斯的航班。

波兰航空(LO) :根据莫斯科时报消息,俄罗斯已经禁止波兰航空器途径俄罗斯领空。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俄欧互关领空,华人回国路更曲折》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09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