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2年意大利租房退房指南 -合同费用 -退房信书写详细介绍

#意大利租房合同 #意大利 #米兰 #留学 #租房

🍂 2⃣️ 合同作用

正规的合同是做什么的 ?

1)是办理住宿证明,居住证,身份证,确定家庭医生等一系列手续的必备材料。

2)是明确房东房客责权的重要文件。一旦我们和房东有了什么纠纷,合同拿出来,白纸黑字一目了然,就不容易吃什么哑巴亏。

🍂3⃣️-4⃣️ 合同类型

  1. 公寓住宅合同

CONTRATTO LIBERO

自由合同 4+4

合同到期到4年,到期时如双方无异议自动延长4年。

CONTRATTO CONBENZIONTATO

协议合同 3+2

在头三年末结束时,双方可以达成协议,并且可以通过建立或不建立新的条件(例如增加月租…)将合同续签另外三年,否则该合同将根据法律自动续签另外两年。

CONTRATTO TRANSITORIO

临时合同

为了满足业主/房东和承租人的“临时”合同的需要,这种合同约束下的租赁关系的期限不可少于1个月且不可超过18个月。

CONTRATTO PER STUDENTI UNIVERSITARI

大学生合同

这类合同的有效期为6到36个月,押金不得超过3个月房租。

房客必须在户口所在地以外的城市进行学位课程。须核实房客确实是学生,因此,房客需提交相关证明。

2.商⽤用房 6+6年

🍂5⃣️ 合同签署相关费用

*正规合同都经过AGENZIA DELLE ENTRATE税务局登记注册*

合同登记费⽤

Registrare il contratto di locazione

1)Marche da bollo

签写合同上应贴的印花税 每100⾏字需要贴一张16€印花税

2) Imposta di registro

一般的合同登记费

登记税为年租⾦的2%,既一年10000欧元的租金需要缴纳200欧元的登记税(租客和房东一⼈一半)

🍂6⃣️ 关于退房

如果小伙伴们想要退房,需要提前三个月或六个月(根据房东在合同里所写的时间为准)去邮局寄一封退房的挂号信。(模版如图 6⃣️)

*如果大家没去邮局寄挂号信,临时告知房东我要退房,房东可能会以违约为由扣除押金*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2年意大利租房退房指南 -合同费用 -退房信书写详细介绍》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06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