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普拉托华商们被当地工厂房东欺压收14万欧押金后试图赶走,并威胁想要留下就再交14万欧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2月21日编译《普拉托新闻网》综合报道:

近日,一名在普拉托市工业区Macrolotto 制衣工厂上班的华人女孩代替因疫情目前还在国内的叔叔前往税警办公室报警,称房东狮子大开口要黑钱。

 

据悉,该华人女孩的叔叔于四年前租下了这里一间厂房和仓库,做起了服装生意。在租该厂房时,房东除了要求其叔叔支付高额的房租以外,还在签了租赁合同后要求其现金支付一笔高达14万欧元的名为“buona entrata”的押金,并且不给收据。

 

去年夏天因疫情影响,华人女孩的叔叔在国内回不来,且工厂停工一时资金周转不灵,导致欠了3个月的房租。他们以为有40万欧元的押金在,意大利房东应该会体谅。但没想到之后,意大利房东以租客违约租赁合同,执行了驱逐法令,几名宪兵来到工厂要求服装厂负责人在几日内必须将所有物品和机器搬走,离开该厂房。

 

女孩联系了人在国内的叔叔后,经过朋友们的帮助终于凑够了三个月的房子并上缴。但意大利房东不肯退步,威胁华商称如果想要继续租厂房必须再缴纳40万欧元的押金。华商表示经济不景气,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请求房东通融,但再次遭到拒绝。无奈之下,只能让人在工厂的侄女报警,请求相关机构介入。

当地记者也介入该事件,并询问华商为何不购买厂房以降低成本,华人女孩表示根本就没有人出售,所有厂房房东都只租赁。并透露说如果华商想要退租并拿回押金,就必须为房东找到下一个租户,等到下一个租户付了十几万欧的押金后,才会退钱。

 

普拉托省税警表示,近几年来以陆续收到该地区不同华商们的控诉,有的华商甚至向普拉托厂房房东支付高达18万欧的押金。但由于这笔押金是通过现金的“黑交易”,没有证据,税警机构很难查证并对意大利房东予以处罚。当前该案件已转交给当地监察机关,并在进一步调查中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普拉托华商们被当地工厂房东欺压收14万欧押金后试图赶走,并威胁想要留下就再交14万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00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