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政府从2月1日起官方 ANPR平台可以线上更改住家地址(RESIDENZA)了

自去年11月,意大利内政部、数字转型部等相关部门推出了全国人口户籍信息平台ANPR进行免费下载,不需要携带印花税前往COMUNE柜台申请办理。

 

在疫情期间推出了这项线上服务,大大提高了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

就惠民便民而言,这是一场具有革命性的改变,标志着意大利政府向数字化建设迈出了一大步。

今年2月,ANPR又开通了线上更改住家地址的服务项目,除了从2021年11月开始申请个人证明以外,全国人口户籍信息平台还为公民提供在线服务来变更地址。

在该程序的第一阶段将率先应用到意大利的31个城市。从今年四月持续到明年春季,会有更多地区的公民可以在线进行个人信息的变更。

适用人群

-从不同城市或国外转移居住地的公民;

-在意大利境内迁移居住地的公民。

 

目前,在该程序开放性服务的第一阶段会应用到以下31个城市:

Alessandria;

Altamura;

Bagnacavallo;

Bari;

Bergamo;

Bologna;

Brescia;

Carbonia;

Castel San Pietro Terme;

Cesena;

Cuneo;

Firenze;

Forlì;

Laives;

Latina;

Lecco;

Lierna;

Livorno;

Oristano;

Pesaro;

Potenza;

Prato;

Rosignano Marittimo;

San Lazzaro di Savena;

San Severino Marche;

Teramo;

Trani;

Treia;

Trento;

Valsamoggia;

Venezia.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人是唯一变更住所的人,或者是变更住所中唯一的成年人,则可以直接发送给Comune。

另一方面,如果家庭中除了申请人以外的其他成年成员改变了住所,则在发送声明之前,其他成年的家庭成员必须通过 CIE / CNS / SPID 访问他们的保留区域来验证输入的数据。所有验证都通过之后该申请会发送给COMUNE”。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政府从2月1日起官方 ANPR平台可以线上更改住家地址(RESIDENZA)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597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